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无惧三亚挑战 五一假期内地游客料增15%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4月22日08:59

  人民网4月2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海南三亚刚实施购物免税政策,内地旅客纷纷涌至三亚购物。香港旅发局认为,将至的五一黄金周香港无惧三亚威胁,预计今年劳动节假期(5月1日至3日),内地访港旅客共约28万人次,按年增加15%;内地经济持续增长、加上人民币升值,料内地旅客人均消费按年急升10%至15%。旅发局主席田北俊表示,正观察海南免税政策对香港旅游业的影响,但强调香港有购物天堂的美誉,且产品多元化,相信对内地旅客仍有吸引力。

  随着内地扩大个人游措施,访港旅客近年有增无减。旅发局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本月中,整体访港旅客按年增加14%,当中内地旅客亦按年升19%。一连3天的五一黄金周将于下月展开,旅发局总干事刘镇汉昨表示,受惠内地经济持续增长,人民币升值等因素,预期今年五一黄金周内地访港旅客约有28万人次,按年增加13%至15%;人均消费亦按年急增10%至15%。

  刘镇汉表示,旅发局今年到内地各城市宣传“优质诚信香港游”,并与逾78间内地旅行社合作,推出多个五一旅游产品,包括自由行套餐及旅行团,收费介乎119至6,000人民币,举例由华北来香港的3至5天旅行团,价钱由2,800至6,000人民币不等,按年加价4.5%至43.5%。

  “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旅发局特别在华南地区以“辛亥革命”为主题,与内地旅行社合作,推广相关旅游产品,包括每日120至130人民币,可从深圳来港参观香港历史博物馆“辛亥革命百周年展”专题展览、孙中山纪念馆、中西区的孙中山史迹径等景点。

  海南三亚刚实施全新的购物免税政策,部分奢侈品或化妆品的售价较香港便宜。旅发局主席田北俊表示,正观察该政策对香港旅游业的影响,料初期影响不大。他又说,香港有购物天堂的美誉,且产品多元化,相信对内地旅客仍有吸引力。

  此外,国际主题公园及景点协会将于明年6月在香港举行2012年“亚洲旅游景点博览会”,展示过百种与机动游戏相关的器材、投币式游戏机等。田北俊相信,展览可进一步提升香港各个景点的知名度。旅发局数字显示,去年访港会展旅客的人均消费高达8,475港元,较2009年上升22.3%,远高于一般过夜旅客的6,728港元,估计今次亚洲旅游景点博览会可吸引逾4,000人访港,为香港旅游及相关行业带来商机。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