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民警借款倒卖汽车母女同受审 涉案达2800余万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1年04月22日10:14

  广西新闻网柳州讯(记者杨建林 王缉宁 通讯员卢桂巧)柳州市公安局原女民警李深因涉嫌诈骗罪,昨日上午在柳州市中级法院过堂受审,李的母亲麦红鹰“陪”着女儿一同站上被告席。此案涉及金额2825余万元。法院没有当庭判决。

  指控:

  母女同案,齐被追责

  今年33岁的李深,原为柳州市公安局民警。2009年10月,她被柳州警方依法刑事拘留,随后被逮捕。李的母亲麦红鹰则是柳州机械厂的退休职工。

  检察机关指控,2007年至2009年期间,李深以做汽车倒卖生意需要资金为由,以许诺支付高额利息或利润为诱饵,骗取他人的借款、投资款。比如,2007年1月至2009年8月期间,李以每30天支付1%至7%的利息为诱饵,骗取他人的借款480万元;2009年2月至8月期间,李承诺每10天为一周期,支付7%的利息,骗取他人投资款120余万元。

  同时,李深还以通过内部关系能够买到每辆低于同期市场价3000元至5000元的柳产五菱系列汽车为由,先后骗取他人的购车款。

  不仅如此,李深还以同样的投资倒车生意理由,让母亲麦红鹰和丈夫韦某(另处理)出面,以支付高额利息为诱饵向他人借款。

  据李深供认,被害人主要是她的亲戚朋友,还有一些同事,“很多人都是从小看着我长大的,他们比较信任我”。

  检察机关认为,李深的行为涉嫌诈骗,而麦红鹰的行为属变相非法吸收他人钱财,应当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追究刑事责任。

  黑洞:

  高买低卖,越陷越深

  昨日上午,身穿黄马甲的李深和麦红鹰出现在法庭上,李长时间低着头,而麦头发花白,两人均没有聘请辩护人,对检察机关指控的事实均无异议。

  李深说,她从2007年开始做倒车生意,以为有利可赚,但实际她并没有所谓的“内部关系”,主要是自己以市场价从经销商处买车,低价转手卖给他人。五菱系列汽车的经销商也作证,他们卖给李深的车,每辆最多只便宜几百元,不可能出现像李自称的优惠“3000元至5000元”的幅度。

  碍于面子,以及掩饰谎话,导致李深继续向他人借款填补空缺。李说,当她发现倒车赚不到钱后,“越陷越深,又不知道如何处理。追债的人多了,也想向单位交代,结果被人告到公安机关并被处理……”

  李深的这种行为,令她陷入一个尴尬、悲凉的境地:“追债的人不仅到家里,还找到单位,有时甚至让我还几千元就给我回家,我都没有钱。被抓后,我的钱包里找不到一张百元的钞票……”

  检察机关认为,李深以市场价买车,再以低于市场价卖出,这种生意一开始就注定越做越亏,而李深继续采用高买低卖的手段,并且借款“拆东墙补西墙”,显示她非法占有他人钱财主观故意。

  忏悔:

  害人害己,自毁前途

  麦红鹰在法庭上老泪纵横。

  麦说,李深是她的女儿,她从来没有怀疑过,去帮女儿借款,都是当天借到当天给女儿;她还觉得女儿的生意做得不错,因为女儿“准时支付利息。”麦还发动借钱给她的人,继续帮她向其他人借钱。

  麦红鹰在为自己辩护时说,如果不是今天在法庭上听女儿说起做生意亏了,她都不知道具体是怎么回事。“我对不起亲戚朋友,人家的钱来得也不容易,要把我关几久,我都接受”。

  起诉书指控,李深直接骗取被害人钱款2200余万元,通过母亲及丈夫骗取被害人钱款623余万元,共计2825余万元,全部无法归还,被害人达73人。李深说,她在做所谓倒车生意的3年中,他们家的生活状况并没有改善,这头账上见钱,那头就得马上还利息,“如果我有财产,愿意拿出来赔偿,希望法院念及我有一个未成年的女儿,以及我的认罪态度,能够酌情轻判”。

  庭审结束前,李深表示悔意,但似乎来得太迟:“我没有自由,我这样做不但害了其他人,也害了自己,毁了我的前途……”

(责任编辑:UN1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