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女王庆祝85岁大寿 成为英国史上最长寿君主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4月22日13:46
女王夫妇参加完布施活动后与威斯敏斯特教堂的主教约翰·霍尔道别
女王夫妇参加完布施活动后与威斯敏斯特教堂的主教约翰·霍尔道别


  □晚报记者 杨美萍

  4月21日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生日,而今年她已经85岁了。当了59年的女王,她如今已经是英国历史上最长寿的君主。

  派发85便士硬币庆生

  21日,女王在威斯敏斯特大教堂参加了王室濯足节布施活动。这是一项已经有数百年历史的活动,在复活节前举行。主要的内容就是王室领袖向贫困的老年人派发布施硬币。当天所分发的硬币的数目加起来是85便士,正好是女王的年龄,这些成套硬币发给85名男士和85名女士,作为特殊的纪念品。不少参观威斯敏斯特教堂的游客和周围的民众看到女王时,都对她高喊“生日快乐”。

  实际上女王有两个生日,4月21日是她真正的出生日期;而6月还有一个生日,这是官方选定的纪念性生日,因为6月的英国天气更适合举行庆祝活动。

  这是濯足节活动10年来首次在威斯敏斯特大教堂举行。 8天之后,女王的孙子威廉王子就要在这里迎娶准王妃凯特。所以英国媒体纷纷将这两件事联系起来,认为女王在生日当天选择威斯敏斯特大教堂的意义非比寻常。就在生日的前一天,女王还与凯特的父母共进午餐。这是女王首次和凯特父母见面。

  要服务到最后一口气

  英国媒体称,伊丽莎白二世是在奢华的世界中长大的。他的父母每人都有83名私人仆从,此外,他们还有5座宫殿,9个王室头衔。

  二战时期,年仅14岁的她就被派去慰问儿童,通过广播发表讲话。

  1947年,英国民众对王室的崇敬达到一个高峰,很多人捐出自己的物资供应卡,好让当时还是公主的伊丽莎白的婚礼有足够的物资。

  6年后,年仅27岁的伊丽莎白加冕,成为英国女王。她的加冕礼还被拍摄下来,在大洋彼岸的美国电视台播放。

  她是第一个将摄像机请入王宫的君主。当时的她肯定没有想到,以后摄像机会进入她生活的方方面面。

  如今,伊丽莎白二世是一位宠爱孙子的祖母,她喜欢喝杜松子酒,每天睡觉前都要喝一杯。她还是一位很好的女骑士。在1977年的一次仪式上,礼兵的枪意外走火,让她的坐骑受惊,但女王面不改色。 1982年,一名怪异人士闯入了她的卧室,媒体报道称,女王冷静地和对方交谈,以为对方找烟为由安全撤离。

  但是1997年的时候,女王的威信差点遭到打击,因为当时民众为戴安娜王妃的逝世而痛苦万分,而她似乎没能感同身受,被指冷漠,甚至有传闻称,是英国王室杀害了戴安娜。女王后来说:“我对她(戴安娜)表示钦佩,特别是她对两个儿子的无私奉献。 ”

  女王前新闻官迪克·埃尔比特说:“如果她能和她的母亲一样长寿,那么她还将在位15到16年,那时候,查尔斯已经78岁了。她曾向她的人民宣誓,要为他们服务到最后一口气。 ”

  早在16岁的时候,她就说过:“我在你们所有人面前宣布,我的一生,不论长短,都将奉献给你们,奉献给属于我们所有人的伟大的王室。 ”

(责任编辑:UN1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