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德国引渡一名涉嫌密谋袭击欧洲多国恐怖嫌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22日15:12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外电报道,美国当局当地时间21日将一名在押的德籍阿富汗武装分子疑犯移交给德国方面,该名疑犯将被引渡到德国。根据美国审讯机构的消息,这名疑犯被指与恐怖组织密谋对欧洲大城市发动袭击的计划有关。

  据报道,有阿富汗血统的36岁德国公民艾哈麦德·瓦里-希迪奎(Ahmad Wali Siddiqui)于2010年7月在阿富汗被美军逮捕,关押至今。他被指是一个外国恐怖主义组织乌兹别克斯坦伊斯兰运动(Islamic Movement of Uzbekistan,IMU)的成员。该组织声称要在欧洲中部建立伊斯兰教政权。

  据悉,希迪奎被捕后,德国检方随即寻求将其引渡回国。2011年4月21日,他终于被移交给德国警方。

  德国检方指控希迪奎在2009年3月离开德国,与其它数名恐怖分子疑犯在发动“911”恐怖袭击疑犯赴美国前聚集的一处场所碰面。其后,希迪奎前往巴基斯坦边境地区接受了武装训练,并与驻扎在阿富汗的北约军队对抗。

  情报机构消息人士说,希迪奎等人涉嫌从事的活动正是2010年10月欧洲多家媒体报道说,“基地”组织正在策划对欧洲英、法、德等国多座主要城市实施恐怖袭击的消息后,美国、日本等国发出赴欧旅游警告的重要因素之一。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