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商务部批准诺西收购摩托罗拉无线部门交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22日19:16

  中新社北京4月22日电 (记者 黄瑞)中国商务部有关负责人22日向中新社记者证实,商务部已于20日批准诺基亚西门子通信收购摩托罗拉无线部门的交易。针对交易金额,商务部方面未提供确切数字。根据相关媒体报道,该笔交易价格为9.75亿美元。

  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去年7月宣布以12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的大部分无线网络基础设施资产,该交易需通过9个国家和地区的审批许可。截至2011年3月,除了中国外,另外8个国家和地区的审批已获得通过。

  2011年,华为向美国地区法院提起诉讼,旨在阻止摩托罗拉非法向诺西转移华为自主研发的知识产权。有媒体报道称,诺西并购摩托罗拉无线部门的交易之所以迟迟未能实现,很大一个压力来自涉及摩托罗拉与华为之间知识产权及商业机密争端能否顺利解决。

  4月13日,摩托罗拉与华为宣布,双方已就所有未决诉讼达成和解。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