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省委组织部就乡镇党委换届发出通知要求 写出一个好报告 选出一个好班子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1年04月23日04:13
  本报讯 (记者田建平)截至4月中旬,全省共有134个乡镇完成党委换届,占全省乡镇总数的11%。到4月底,还将有716个乡镇完成党委换届工作,其余346个乡镇党委换届将在5月进行。为进一步做好乡镇党委换届工作,省委组织部发出通知要求,切实加强统一领导,确保写出一个好报告、选出一个好班子、营造一个好风气。

  通知说,要做好谈心谈话等会前准备工作。深入了解干部思想动态,认真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关心爱护乡镇干部,主动帮助他们排忧解难,教育引导广大干部正确对待进退留转,自觉服从组织安排。

  要科学提出具有广泛群众基础的人事安排方案。对乡镇进行综合考核和评比排队,考核结果作为乡镇班子调整的基本依据;要加大从基层一线选拔培养党政领导干部的力度,对乡镇党政正职人选要优先从具有乡镇领导岗位任职经历的人员中选拔;要保持乡镇领导班子的相对稳定,从严掌握在现岗位任职不满三年干部的平职调整;要严格乡镇领导班子的职数设置;要进一步优化乡镇领导班子结构。

  要认真起草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工作报告。真正做到 “三有”和“三亲自”,即:有科学目标、有本地特色、有务实措施;乡镇党委书记要亲自调查研究、亲自出观点出思路、亲自组织班子撰写。

  在召开党员代表大会时,要留出足够的时间让党员代表充分讨论工作报告,真正使起草和审议报告的过程成为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共谋发展的过程。

  要高度重视代表推荐提名选举工作。要广泛采用中央提倡的“两推一选”推选代表方法,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民主意识、民主能力、民主水平。党代表的差额比例、基层一线代表比例和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差额比例都要比上一届换届选举时有适当提高。

  要注重规范程序开好会议。严格党代会工作程序,确保该走的程序一个不少,该安排的工作步骤一个不缺,以程序的规范保证会议的成功。积极探索发扬民主的有效形式,可采用组织候选人与选举人见面、回答提问等更加灵活的方式,增进选举人对候选人的了解。党代会的时间安排一般不少于1天,以便让代表能够充分讨论报告、酝酿人事。

  要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要加强教育监督,做到“三个全面推行”,即全面推行发放《严肃换届纪律明白卡》,全面推行换届纪律承诺制,全面推行换届纪律巡查监督制度。要加大查处力度,对违反换届纪律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编辑:张星秀)

  作者:田建平来源山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