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日本福岛设定计划疏散区东电向福岛居民谢罪遭怒斥

来源:沈阳日报
2011年04月23日05:42
  新华社东京4月22日电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22日宣布,福岛县饭馆村全境、葛尾村、浪江町、川俣町和南相马市的一部分被列为计划疏散区。东京电力公司社长清水正孝22日当面向福岛县知事佐藤雄平谢罪遭怒斥。

  计划疏散区位于福岛第一核电站周围20公里禁止进入的警戒区之外,其累积辐射水平在一年内有超过20毫希沃特的危险。与警戒区一样,日本政府将禁止在计划疏散区内播种水稻。

  计划疏散区有1万多人居住,枝野幸男希望这些人能在5月下旬前全部疏散。

  枝野幸男表示,日本将加强对核电站周边地区的放射性物质监测,并发布放射线量分布图。

  清水正孝22日上午访问了福岛县政府,当面表示谢罪,但遭到佐藤雄平怒斥。这是清水正孝在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发生后首次与佐藤雄平会面。此前,清水正孝曾希望向佐藤雄平当面谢罪,但遭到拒绝。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