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新闻

澳大利亚总理访问日本 外国首脑首次前往地震灾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4月23日17:34
  据外国媒体报道,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23日访问东日本大地震重灾区宫城县南三陆町,慰问并鼓励了灾民。这是外国首脑首次前往日本灾区。

  在海啸过后只剩下钢筋骨架的防灾对策厅三层办公楼前,町长佐藤仁向吉拉德生动讲述了自己从海啸中生还的惊险过程。吉拉德之后又前往作为安置所的综合体育馆慰问灾民,并向孩子们赠送了毛绒考拉玩具。

  大地震发生后的3月16至19日,澳大利亚派遣了75名救援人员和2条搜救犬,在南三陆町展开救援工作。为此,吉拉德在访日前特别表达了前往三陆町的意愿。

  吉拉德于20日抵达日本,在东京与菅直人首相举行了会谈,并会见了天皇夫妇。她于23日乘专机从羽田机场飞往仙台机场。因雨天缘故,吉拉德未能按计划乘自卫队直升机,而是取道陆路来到南三陆町。日本外相松本刚明陪同访问。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