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新闻

41%的日本地方政府对核电站存废持观望态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4月24日10:03
  据日本媒体4月24日报道,一份近日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在拥有核电站的日本46个道县及市町村中,有41%的地方政府表示将待国民和政府的讨论之后再就核电站的存废做出判断。

  这一比例稍高于37%的“有条件地继续”。由于政府的能源政策前途未卜,许多地方政府明显表现出进退两难的姿态。只有东北电力公司计划建设核电站的福岛县南相马市和浪江町明确表示应该“立即无条件报废反应堆”。

  该问卷调查于本月中旬实施,涉及日本全国已有及计划建设的71个核电。在14个道县的41个市町村中有8个道县的38个市町村按时做出了答复。

  有关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原因的多项问题,回答“单纯的自然灾害”的地方政府占52%,“电力公司缺乏危机意识”占52%,“国家监管力度不够”占39%。新澙县则选择了“地方政府监管力度不够”。

  有的核电站因事故而停止运转,有的则因接受定期检查而将停止运转。调查结果显示,60%的地方政府认为“在确保高度安全性之前不应重启核电站”、“安全性得以确保则同意重启核电站”。来源共同社)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