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省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汶川地震灾后重建情况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4月24日02:25
新闻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成都4月23日电 (记者 张璐璐)23日上午10时,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此间召开“美好新家园 天府新篇章”汶川地震灾后重建新闻发布会。会上,成都、德阳、绵阳、广元、阿坝、雅安等六个重灾市州相关领导分别介绍了当地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的情况。“全国网络媒体重返灾区看奇迹采访报道活动”的41家网站和“全国第四届专家博客笔会”及四川省内200余名记者、编辑、博主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按照国务院批准的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四川省委、省政府坚持“规划先行、民生优先、科学重建、尊重自然”,有力、有序、有效的推进灾后恢复重建,于2010年9月底成功实现“三年重建任务两年基本完成”的目标。截至2011年3月底,纳入国家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的29692个项目已完工92.4%,完成投资7871亿元,占概算总投资8658亿元的91%;未纳入国家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属于省定灾区县需恢复重建的13647个项目,已完工81.6%,完成投资1052亿元。预计今年9月底灾后重建任务将全面得以完成,确保灾区基本生活条件和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总体达到或超过灾前水平。

  “坚持科学重建 坚持为民重建 坚持提升重建 坚持开放重建”汶川地震恢复重建是一个巨大的系统工程。在幅员10多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短短两年多时间,投放了近8千亿的巨量资金,完成了27564多个项目,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取得了重大阶段性胜利,灾区在重建中不断崛起,曾经山河破碎的国土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一人间奇迹的产生,离不开自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全国人民特别是18个对口援建省和港澳特区的支持,更离不开四川各级党委、政府以及人民所作出的巨大努力。

  作者:张璐璐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