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9岁女孩和外公住厕所 灿烂笑容感动网友(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4月24日13:29

  中广网杭州4月2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最近,在网络上,有一张照片吸引了很多网友的目光。照片中,一位小姑娘身穿蓝白相间的校服,紫色绣花的长裤,弯着腰,手拿着饭勺,对着镜头露齿微笑。不少网友都被小姑娘纯真灿烂的笑容所打动。

感动网友的小姑娘谭丽雯(网友 石浩言 姚云洁/摄)


  小姑娘名叫谭丽雯。从七个月大就一直随父母颠沛流离,辛苦生活。两三年前,谭丽雯的父母去苏州打工,就把谭丽雯托付给了在杭州当公厕管理员的外公。今年9岁的谭丽雯,上小学二年级,活泼爱笑,爱撒娇,目前她和外公谭荣运,住在杭州下沙525公交起点站的公厕里面一间3平米左右的房子里。这张被网友们转发的照片就是在这间房子里拍摄的。


  照片的拍摄者是浙江理工大学的学生姚云洁和石浩言,姚云洁说自己做公交车的时候,经常看到这个乐观善良的小姑娘,自己的毕业课题恰好要拍摄民工子弟,所以就想给小姑娘拍张照片。可是总觉得摄影技术不够好,所以就求助同学石浩言来拍摄。那天谭荣运给很久没喝粥的谭丽雯熬了一锅粥,小姑娘高兴的表情也被相机记录了下来。照片流传到网上之后也曾有记者来采访谭丽雯,当被问道“你想过那种穿得好、吃得好的生活吗?”谭丽雯却回答说“我现在就是在过这种生活啊!小姑娘的答案也再次引起了网友的讨论。


  在微博上,谭嘉雯的照片被转发了6万多次,有一万多名网友跟帖留言。不少网友都说被小姑娘灿烂的微笑感染了。还有网友感叹,了不起的外公,给了小姑娘最昂贵的幸福感。不过最近,爷孙二人却碰到了难题,随着照片在网上的热传,来看望谭嘉雯的人越来越多,虽然谭荣运不止一次婉拒帮助,但仍然有人好心地劝解:“不要紧,我很有钱。”正是这种过多的“善意”,让小女孩不知所措地收起了笑容,因为比起物质,她更需要有父母在身边的完整童年。

  不少网友也提出思考说,对于纯真的小嘉雯来说,过多的物质给予真的合适吗?当这种给予和接受成为习惯,她还会像现在这样简单满足快乐吗?究竟该以什么方式帮助嘉雯,也许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好好想想。(中国之声编辑 韦雪)

(责任编辑:UN93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