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新闻

索尼公司前掌门人大贺典雄去世 被誉为CD之父(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4月25日08:56
被誉为“CD激光唱片之父”的索尼公司前总裁兼董事长大贺典雄。

  据英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4月24日,被誉为“CD(激光唱片)之父”的索尼公司前总裁兼董事长大贺典雄因多器官功能衰竭在东京去世,享年81岁。他曾在1982年至1995年间执掌索尼公司,在去世之前还一直是公司的高级顾问。

  在上个世纪50年代加入索尼之前,大贺典雄的梦想是成为一名歌剧演唱家。而他在加入索尼公司之后,凭借出色的专业知识和管理才能,在30多岁时就成功进入了公司的管理层,这在日本公司中非常罕见。他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担任索尼唱片公司的总裁。

  在担任唱片公司总裁之初,大贺典雄就认识到了CD的潜力,并在1982年推出了直径12厘米、存储时间可达75分钟的CD,能够轻松储存整首贝多芬的第九交响曲。这种CD在推出5年之后的销量就超过了密纹唱片,并且他所创造的CD规格一直沿用至今,这为他赢得了“CD之父”的美誉。

  除了对CD的贡献之外,大贺典雄还于1989年主持了对哥伦比亚电影公司的收购,耗资34亿美元;此外他还力主推出了后来倍受欢迎的PS游戏机。

  1995年卸任索尼总裁后,大贺典雄仍一直担任公司董事长至2000年。除了在索尼任职之外,他还是日本知名的东京爱乐乐团的董事长。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