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亚新闻

叙利亚2天骚乱致120余人死 包括宗教领袖在内3人辞职(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4月25日09:02
这张视频截图显示了叙利亚德拉省民众在4月22日举行抗议的情景。

  继4月22日经历骚乱以来“最血腥的一天”之后,叙利亚23日继续爆发大规模反政府示威游行。截止到目前,这两天骚乱中的死亡人数已经超过120人,另外,一名宗教领袖和两名议员辞职。有分析称,叙利亚政权基础开始出现裂痕。

  据美国媒体报道,23日的抗议活动主要发生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和南部德拉省,人们在为22日被打死的人送葬时发生了枪击事件,导致11人死亡。叙利亚一个人权组织称,22日共有112人在冲突中丧生,当天警方与示威者发生激烈冲突,成为该国自3月中旬骚乱不断以来“最血腥的一天”。

  23日,穆夫提(宗教领袖)阿巴扎伊德(Abazeid)、议员哈里里与里法伊3人同时宣布辞职,以表示对流血事件的不满。他们都来自南部德拉省,那里一直是民众抗议示威的重要聚集地。

  来自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的中东学者拉德万指出,此举的象征意义更大,因为议会在叙利亚并没有真正权力,但他们可能影响更多人,比如副总统沙雷同样来自德拉省。

  从3月中旬开始爆发骚乱以来,每到周五,叙利亚多个省市的民众就会走上街头,要求总统巴沙尔·阿萨德辞职。最近,叙利亚政府为了稳定局势已经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包括取消实施48年的紧急状态法。

  另有消息称,不明武装分子23日袭击了德拉省努瓦镇的一处安全哨所,造成5名安全人员和2名武装分子死亡。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