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新闻

美前总统卡特明日赴朝 希望能与金正日父子见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4月25日14:36
  据英国媒体报道,美国前总统卡特4月25日表示,他希望在本周的朝鲜访问中能与金正日父子见面,商讨朝鲜弃核与粮食援助问题。

  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卡特明日将率一个前国家元首组成的“元老集团”前往朝鲜,展开为期三天的访问。

  “我不知道在朝鲜可以与谁会谈。我们非常希望能与金正日、金正恩会面,”卡特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卡特之前多次访问朝鲜,去年8月还曾经访问过一次,促使朝鲜释放一名被扣押的美国公民。不过,这次访问和以前不同的是和他一起随行的有多名外国政要,包括爱尔兰前总统玛丽?鲁滨逊、挪威前首相布伦特兰、芬兰前总统马尔蒂?阿赫蒂萨里。卡特预计在平壤期间将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会面。不过,也有分析人士认为可能存在变数,去年他访问平壤期间就因为金正日当时正访问中国而未能见面。

  所谓“元老集团”,是由南非前总统曼德拉2007年发起组成的一个组织,其成员多为在国际上有一定影响力的领袖,集团的宗旨是推进全球和平。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