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河南记者曝光郸城铁路遭网帖辱骂 疑为当地操纵

来源:大河网
2011年04月25日14:29

  记者 颜景献 4月19日,东方今报以《耗资近千万 郸城观光铁路成摆设》为题,首先报道了郸城县投资近千万建设观光铁路,周围却无景可观,被群众指为劳民伤财。报道发出后,新华社跟进报道,引起更多读者关注。因此报道,4月23日晚在郸城网、郸城信息网、百度贴吧等网站,出现大量捏造谎言的帖子,恶意诋毁东方今报采写这则新闻的记者田林,严重损害了东方今报的声誉,已经涉嫌诽谤、侮辱。东方今报将用法律手段捍卫记者声誉,维护记者合法权益。

  东方今报社是全国广电系统唯一都市报、河南城市发行第一报,由河南电视台主管主办,创刊以来一直坚持真实、客观地报道新闻事件,对于采编程序有严格的管理制度。记者田林又名田霖,是本报正式人员,依法持有新闻出版署签发的记者证。

  今年4月份,东方今报多次接到郸城县群众反映,说该县花费上千万建设了观光铁路,周围不但无景可观,铁路经过多个学校、小区及路口,存在安全隐患,且自从去年年底建成后,一直闲置。接到群众反映后,东方今报指派记者田林奔赴郸城县进行了详细采访,客观地采访了铁路建设的实际情况及倾听当地百姓声音。4月19日,东方今报首先对此事进行了报道。报道发出后,新华社记者相继跟进采访,对此事再次报道,此事在全国范围内引起关注。多家媒体批评该工程为“三拍”工程,即拍脑袋决定、拍胸脯保证、拍屁股走人。

  4月23日晚,在郸城网、郸城信息网、百度贴吧河南吧和郑州吧等网站上出现了大量捏造事实,对东方今报采写该新闻的记者田林进行侮辱和人身攻击的帖子,内容不堪入目,已经涉嫌诽谤、侮辱,严重损害了东方今报的声誉和东方今报记者的名誉。东方今报已经保留相关证据,将通过法律渠道追究发帖者的法律责任,维护东方今报和记者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吴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