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我省首季对外加工贸易6.2亿美元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1年04月26日04:59
  本报讯 (记者 郭丹 通讯员 张永臣)记者从太原海关获悉,1季度我省加工贸易保持了较快增长态势,进出口总值达6.2亿美元,同比增长1.9倍。其中出口3.1亿美元,同比增长28%;进口3.1亿美元,同比增长2.9倍。

  据了解,目前我省加工贸易进出口呈现三个特点。一是国有企业进出口占比6成以上。全省27家从事对外加工贸易的企业中有9家国有企业,对外贸易额11.8亿美元,8家外商投资企业,其加工贸易进出口7.3亿美元。二是进口以机电产品为主,出口以钢材和机电产品为主。全省加工贸易项下进口机电产品2.2亿美元,同比增长 31.1%,占同期进口总值的33%。三是加工贸易企业集中度较高。从加工贸易企业来看,太钢不锈加工贸易进出口排名全省第一,占同期全省加工贸易进出口总值的60%;富士康集团排名第二,占全省比重37.3%。

  (编辑:力国才)

  作者:郭丹 张永臣来源山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