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两车主抢道斗殴称不差钱 赔偿款只愿捐希望工程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4月26日02:50
民警向当事人出具的收条
民警向当事人出具的收条

 

特殊的治安调解协议书
特殊的治安调解协议书


  23日凌晨,高新区交巡警支队陈家坪平台民警,开具了一张特殊的治安调解协议书:斗殴双方相互赔礼道歉,总计2500元赔偿款全部捐给希望工程,今后双方不再追究对方责任。这是怎么一回事?

  出租车半夜争道 私车猛追300米逼停

  事情得从当天凌晨说起。零点刚过,27岁的沈某驾驶马自达轿车,载着妻子回家,他们沿石杨路往陈家坪方向行驶。

  车子开到和平宾馆路口,直行的沈某突然被眼前一幕惊呆了:一辆出租车飞快地从旁边路口驶出,直接驶到他的直行车道。若非他反应及时急踩刹车,两车必然相撞。

  沈某还在心惊肉跳时,前方的出租车却根本没当回事,继续向前行驶。接下来,沈某也让出租车驾驶员惊出一身冷汗:他一脚油门踩到底,沿着公路全速追赶,追出近300米在陈家坪立交桥上又是一个急刹,将出租车拦在路中。

  双方当街抓扯 私家车主磕破头

  昨天,陈家坪交巡警平台办案民警郭瑞龙介绍,这时出租车上坐着叶某等4名乘客,几人刚喝过酒,正准备去陈家坪附近吃宵夜。沈某急刹让众人吓了一跳。

  沈某走上前,准备拉开车门质问的哥。由于车子靠近路中隔离带,他无法打开车门,便往回走,准备上车拿手机报警。但叶某等乘客以为沈某回去拿利器,便下车拦住沈某。沈某是广西人,激动时语速很快,叶某等人很难听懂。

  情急之下,也不知谁先出手推一把,双方发生抓扯。沈某被一掌推倒在地,后脑勺磕在公路沿上鲜血直流。

  交巡警协调赔偿 双方都称不差钱

  沈某的妻子见状立即报警。平台值班民警袁海飞和王洪很快赶到现场,将双方带回平台。

  了解基本情况后,民警郭瑞龙安排沈某去附近医院接受治疗,另外几人继续在平台做笔录。在医院,沈某后脑勺缝了两针,回到平台时已是凌晨两点。

  双方一见面仍吵个不停。民警称,双方都在打斗中受伤,都需要赔给对方医疗费。民警让双方相互道歉,并赔偿一定医药费。

  “我就是把钱扔了,也不赔给他。”“我不是没钱,这是对方的责任。”让民警头痛的是,当事双方都称自己不差钱,均不愿赔钱给对方,民警协调一度陷入僵局。

  民警随口一说 均愿拿钱捐希望工程

  “既然你们都不在乎钱,都是有钱人,那都把这笔钱(指应付给对方的赔偿款)捐给希望工程吧?”民警郭瑞龙随口说了句。

  “可以!”

  “我也同意。”

  让郭瑞龙万万没想到的是,自己这随口一说,双方竟然都表示赞同,均称这种方法“让对方出了钱,解了气,还能做好事”。

  在民警主持下,当事双方很快达成协议:叶某“捐”1500元,沈某“捐”1000元,双方立即掏出现金,并表示立即去捐款。因时值深夜银行无人,这两笔钱不能立即汇出。双方均提议,将这笔钱交给民警,由民警代捐。郭瑞龙收下钱,并开具了两张收条。

  今日汇款到北京 如此协议书还是头一回

  昨天,重庆晚报记者看到民警当时开具的治安调解协议书,上面写得很清楚:双方相互赔礼道歉,合计2500元赔偿款,捐款至希望工程,双方不再追究对方责任。

  昨下午5时,民警郭瑞龙换班后,将2500元带到平台附近的银行,并联系上了希望工程北京捐助中心。不巧的是,由于银行方面的原因,这笔钱没能捐出去。郭瑞龙称,今天他还会去捐款,并将回执单发给两名当事人。

  重庆晚报记者了解到,陈家坪交巡警平台周边环境比较复杂,人流集中,民警每天都要出面协调各类纠纷事故。但像这样的协议书还是第一次,既化解了双方怨气,又为社会做了件好事。

  昨日,重庆晚报记者试图联系双方当事人沈某和叶某,但未成功。

  重庆晚报记者 黄河 实习生 付琳阁 通讯员 李建国 摄影报道

  高新区公安分局

  现场治安调解协议书

  主要事实:2011年4月22日零时许,叶××与沈××驾车变道引起纠纷,后两人互相殴打。

  经调解,双方自愿达成如下协议:

  1、双方相互赔礼道歉

  2、叶××出现金1500元,沈××出现金1000元,合计2500元捐给希望工程,双方不再追究对方责任

  3、此调解为一次性调解,双方不得再因此事发生任何纠纷,否则肇事方承担所有责任

(责任编辑:UN1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