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西安男女争吵后13楼自杀 男子坠亡女子生还(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年04月26日03:12
11:50,救援人员从楼内营救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邓小卫 摄
11:50,救援人员从楼内营救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邓小卫 摄

 

11:54,消防云梯慢慢往高处升,准备施救
11:54,消防云梯慢慢往高处升,准备施救

 

12:28,消防员为女子绑上安全带,准备抬上云梯
12:28,消防员为女子绑上安全带,准备抬上云梯

 

12:34,该女子被成功从楼上救下
12:34,该女子被成功从楼上救下


  男子从13楼横梁跌落至7楼当场死亡;女子还躺在13楼横梁上,双腿在空中不停摆动。昨日,发生在长乐西路丹尼尔世纪广场上的这一幕让人心惊。消防人员把西安最高的53米屈臂登高平台消防车开来,用了3个小时才将女子救下。

  业主进单元门时看见血滴从空中滴落

  昨日上午8时,家住丹尼尔世纪广场的一名女业主进入小区后,打算从1单元进入楼层时,看见地面上有一摊血渍,有血滴从空中往下滴落。她抬头一看,“13楼的横梁上,两个人坐在上面,好像是抱着的姿势。”就在她正吃惊时,一个身影突然从13楼跌落下来。

  在旁边一处工地上的工人王师傅也看到了这一幕,“跌落的是一名男子,掉落到7楼时被横梁架住了。”而另外一个身影还在13楼横梁上坐着,双腿垂在空中,在轻微的摇动。有居民报警,很快公安新城分局长乐西路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

  男子从13楼坠至7楼女子躺在13楼横梁上

  上午10时记者赶到时,警方已将现场封锁,120急救车停在楼下。120工作人员上到7楼急救,却发现这名30岁左右的男子已死亡。据知情人讲,男子左腕有割腕痕迹。

  同时,另两组警力集中在13楼和小区楼下,13楼横梁上的是名30岁左右的女子,从12楼窗户往外看,还有知觉。

  据公安新城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横梁仅30厘米宽,有血渍,女子躺在上面,身着白色长袖、红色裤子,脚下还有一个包状物品。为防止她坠落,警方找来木棍和木板从窗户搭到横梁上,试图支撑起其身体。楼下,消防官兵也在做着营救的准备。

  三次挪动消防车从47米高处将女子救下

  随后,公安消防支队特勤一中队的消防官兵将西安最高的53米屈臂登高平台消防车开进小区。

  两名消防官兵登上消防车云梯平台,试图接近13楼横梁,但因为消防通道东侧安装有天然气管道,消防车距离管道太近,稍有不慎就有可能破坏管道。为接近横梁上的女子,消防官兵3次挪动消防车才使消防臂到达需要的高度。“我们接近后给她拴上安全带,然后登上横梁,一名消防队员将其抱起,交给云梯平台里的消防人员,这才将其成功解救下来。”据现场的特勤一中队消防官兵讲,当时登高平台消防车的伸展高度约在47米。

  事发前曾发生过争吵女子已无生命危险

  据知情人透露,清晨8时许男子开着一辆红色陕A牌照的沃尔沃进入小区后,就上到13楼。两人从窗户爬到横梁上后还发生了争吵,随后男子就掉了下去。

  据住户讲,该女子是租住户,30岁左右,好像是在附近商场做生意。

  女子被送往西京医院后又转到了电力医院。下午4时,记者赶往电力医院急诊科,女子躺在病床上输液。医生说,她还在昏迷之中但并无生命危险。其家属守候在病床前,拒绝接受采访。 本报记者 卿荣波

  救援前后持续3小时

  据一直在场参与救援的公安新城分局长乐西路派出所所长穆俊禄讲,上午9时30分接到报案后,他带领民警迅速赶到现场。

  民警赶到七楼,发现七楼住户不在家,便通过物业公司联系业主,并经其同意叫来开锁公司打开门,将躺在七楼窗户外横梁上的男子抬进七楼住户的客厅里。在十三楼,因横梁较远,民警打电话向119和120求助。上午11时30分,消防官兵驾着两辆登高平台消防车赶到。到最终成功解救下来时已是中午12时37分了。

  当时,该女子浑身酒味,很快被送往医院救治。据医生初步诊断,该女子可能服用过药物。 本报记者 杨小刚

  男子身上揣着一封遗书

  据了解,当事男女并非夫妻关系。昨日中午12时37分,女子被消防官兵救下后,就送到了医院,医生检出大量酒精,确诊其为酒精中毒。

  而死亡男子的尸体,则是在女子被送往医院后,才从七楼住户家中拉走的。“男子和女子均二三十岁,打扮挺整齐的,没有厮打和挣扎的痕迹。”昨日下午,七楼住户告诉记者,“这两个人在十三楼租住,经常能见到,也没见怎么吵过呀。”

  警方证实,出事的十三楼这间房屋是出租房。民警从男子身上发现一封简短的遗书,遗书大致意思是说,欠了家人一些钱,这一走就还不上了。“初步怀疑,这封遗书是该男子喝完酒以后写的,至于是不是他的真实意思,尚不得而知。”目前,警方已联系上女子的家属,但男子的身份以及家属尚未联系上。

  知情人士透露,事发前这对男女共喝了两瓶白酒,且并无吸毒症状。昨日中午,公安新城分局刑警大队民警赶到,经现场勘验断定,这是一起非正常死亡案件,并非他杀,因此并未立案侦查。至于这对男女为何坐在房屋外的横梁上,为何轻生,警方正在调查。本报记者 杨小刚

(责任编辑:UN1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