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93%色情网站捆绑病毒 过半网民看片关杀毒软件

来源:沈阳晚报
2011年04月26日08:07

  4月20日,金山毒霸云安全中心发布最新安全数据,93%色情视频网站被捆绑了病毒木马,而约五成访问者为了看片不惜铤而走险,关闭杀毒软件运行带毒播放器。金山毒霸安全专家表示,关闭杀毒软件运行带毒播放器的行为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据金山毒霸云安全中心统计,目前超过八成病毒传播主要通过互联网渠道,其中有近一半的病毒直接来源于一些盗版视频网站,眼下93%的非法色情网站存在捆绑推广病毒的情况。这意味着每一位网友在不慎访问非法视频网站时都有被感染中毒的危险。

  而更加令人担忧的是,统计表明大约有五成访问者在杀毒软件弹出危险提示后,依然会选择退出杀毒软件运行已经捆绑病毒的播放器,此举将直接导致电脑中毒造成重大损失,“带毒播放器基本上都捆绑了病毒木马,用户一旦感染此类木马,将面临着浏览器主页被修改,个人隐私泄露,网银、网游账号密码被盗等风险。”金山毒霸安全专家李铁军表示。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