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第4届“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第三批候选人名单

来源:公安部
2011年04月26日14:12

  作为公安机关深化“大走访”开门评警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公安部和中央电视台联合举办的第四届“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评选活动自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广大群众、媒体积极参加评选、评议和推荐。评委会办公室今天公布最后一批 “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候选人名单,这20名候选人中九成由群众、媒体推荐产生。值得关注的是,有“中国福尔摩斯”之称的著名刑侦专家乌国庆入选候选人。至此,第四届“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评选活动60名候选人已全部产生,这些同志都是长期奋战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工作的第一线被广大群众充分认可和高度肯定的优秀民警。

  记者了解到,作为新中国培养的第一批公安刑侦技术专家,乌国庆曾参与侦办了数百起在国内外有重大影响的特大案件和疑难案件,被誉为“中国福尔摩斯”。至今,75岁的他仍然活跃在刑侦第一线。自中央电视台《共和国刑侦专家》节目播出乌国庆的事迹后,他被更多的群众所熟知,在社会各界引起了强烈反响,群众纷纷表示对他的敬佩,同时期盼有更多像乌国庆这样的人民警察来维护社会的稳定,保障人民的安居乐业,并积极推荐他为 “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候选人。作为适应社会信息化发展需要,专门从事打击网络犯罪的新警种代表,候选人江苏省徐州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政委李晴被称为“网络神探”,他破获了一批网络犯罪活动,有力地打击了此类犯罪。

  这次经由群众积极举荐和媒体广泛报道所产生的候选人还有,被网友称为“最帅交警”的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宣武支队民警孟昆玉,“孤胆英雄”天津市公安局塘沽分局新村派出所民警杨光,佛教圣地“守护神”山西省忻州市五台县公安局局长刘兴平,“世博安保先锋”上海市公安局金山分局交警支队民警戴建军,曾挽救21条生命的110“全能警察”江苏省无锡市公安局崇安分局巡防大队民警盛群,被数十家单位和数百名群众联名推荐的福建省厦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集美大队民警陈清洲以及“黑豹”特警领头人、四川省成都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一大队大队长宁峰……

  这些广大公安民警的优秀代表,在他们的警察生涯中,兢兢业业忘我工作,无私奉献,时刻忠实践行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他们的事迹感动了无数的人,正在被广泛地传颂;他们以自身行动,充分展示了公安机关打击犯罪、服务人民的显著成效和巨大奉献。

  本次评选活动始终紧密结合公安机关深入“大走访”开门评警活动,始终坚持真正将推荐权、评判权交给群众,第一批20名候选人由组织推荐产生,第二批候选人半数由群众、媒体推荐产生,最后一批则九成由群众、媒体推荐产生。据不完全统计,前两批候选民警的微博粉丝总数已达545万余人。网民“陈真”说:“张宁海用生命演绎着当代警察的忠诚奉献、时代价值!”网民张应新给潘琴留言说:“大爱无疆,真情更难忘;无惧生与死,林豹展英姿。”网民高兵说:“骆科盛,好事,好人,好警察。”简单的语言,却显示着真情的流露……数千万群众通过网站评选活动专栏踊跃投票评选自己最喜爱的人民警察。截至目前,评委会办公室在网络上已收到7933人次的群众推荐材料。

  据了解,第四届“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评选活动群众投票将于6月1日结束。目前,各地公安机关正组织候选人深入辖区、社区,接受群众评议,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当地开门评警活动的深入开展。(完)

  第四届“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评选活动

第三批候选人名单

  乌国庆,男,公安部刑侦局刑侦专家

  李 晴,男,江苏徐州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政委

  宁 峰,男,四川成都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一大队大队长

  邓 俊,女,贵州省公安厅刑侦总队刑侦一处副处长

  孟昆玉,男,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宣武支队民警

  陈清洲,男,福建省厦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集美大队民警

  盛 群,男,江苏省无锡市公安局崇安分局巡防大队民警

  王树才,男,河北省冀中公安局任南分局南道派出所民警

  戴建军,男,上海市公安局金山分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

  杨世冰,男,广东省广州市公安局天河区分局天河南派出所所长

  杨 光,男,天津市公安局塘沽分局新村派出所所长

  刘兴平,男,山西省忻州市五台县公安局局长

  张文振,男,辽宁省鞍山市公安局铁东分局湖南街社区民警

  王延声,男,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敦化市公安局局长

  余 卫,女,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副大队长

  毕永强,男,河北省廊坊市固安县公安局东湾派出所副所长

  刘德营,男,山东省济南市公安局历下分局刑警大队技术中队民警

  王志强,男,山西省大同市公安局南郊分局政工监督室主任

  赵立彬,男,云南省保山市公安局隆阳分局禁毒大队长

  聂 辉,男,江西省德安县森林公安局局长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