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太原工商受理首起网络投诉 “联邦痔消官方网站”被关停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1年04月27日05:22
  本报讯 (记者 范珉菲)4月21日,太原市工商局对在该市接入的网站展开全面摸底,并受理首起网络投诉,对涉嫌违反《广告法》、存在夸大宣传功效等违法行为的 “联邦痔消官方网站”予以关停,纳入“黑名单”管理。

  1月20日,湖北消费者刘迎春向太原市工商局举报,其在备案号为“晋ICP备09000552号”的“联邦痔消官方网站”上购买了有“治疗功效”的“联邦痔消爽”,拿到产品后发现,该产品批准文号是 “豫卫食字”,属于食品分类,但在网站上却大肆宣传具有治疗功效,且使用后没有任何功效,遂向网站住址所属太原市工商局举报。

  接到举报,工商人员经登录该网站及多方查证,网站涉嫌存在违反《广告法》夸大产品宣传功效、违反《广告法》使用绝对化用语、未经同意擅自标注工商徽等违法行为。随后,太原市工商局迅速与网站上公布的电话取得联系,通知其到工商部门接受调查,但没有回应,并且电话、网站上提供的办公地址、网上沟通等线索也都相继中断,难以联系到当事人。在此情况下,太原市工商局在省工商局的协助下,取得通信管理部门的配合,根据网站备案号获取了网站备案信息,但根据备案登记的电话、地址,均联系不到该网站,且备案资料涉嫌虚假。

  按照相关规定,工商部门注销“联邦痔消官方网站”备案号,取消其经营资格,并纳入 “黑名单”管理。

  由于网络购物存在突破地域性、经营主体虚拟性强等特点,工商部门警示消费者:在购物时要注意查看网页最下部的备案编号,备案编号标示的省份与网站所在地要对应,如“晋ICP×××”,即网站经营地址在山西省,如发生消费纠纷时,应向山西省工商系统投诉;在购物前,消费者也有必要登录省通信管理局网站对网站备案编号进行核实,防止境外接入的网站运用虚假备案信息欺骗消费者。

  (编辑:力国才)

  作者:范珉菲来源山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