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商务部驳斥援非为资源 称援助朝鲜从未提供现汇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4月27日03:18

  本报讯 (记者杨华云)中国首次发布对外援助白皮书,商务部官员表示,将继续坚持量力而行的对外援助。

  商务部副部长傅自应昨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作上述表示。他介绍,中国对外援助60年的历史是从中国对朝鲜的援助起步的,中国的第一笔援助是对朝鲜提供的。

  对于对朝援助的具体情况,傅自应表示,长期以来,中国对朝鲜的援助主要集中在工业、农业等一些生产领域,还包括一些基础设施的建设,比如平壤的地铁站是中国政府援建的。此外,还帮助朝鲜改善它的农业生产条件,援助一些化肥或者柴油。但中国对朝鲜援助都是物资或者是工程项目的建设,从未提供现汇。

  傅自应反驳了针对中国援助非洲目的是资源的说法。傅自应表示,中国对非洲援助的过程中,献出生命的有700多人。“现在很多媒体也好、学者也好、政治家也好,对今天中国在非洲的表现有很多疑惑,我以为是正常的,但是中国和非洲的合作,友谊是第一位的,这是没什么值得怀疑的。”

(责任编辑:UN0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