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长篇传记文学《姚奠中》出版发行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1年04月28日05:21
  本报讯 (记者 关海山)由著名作家王东满历时三年多撰写的长篇传记文学作品《姚奠中》(上、下两卷),近日由人民文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该书以姚奠中先生将近百年传奇般的人生轨迹为主线,贯穿姚奠中先生作为教育家、国学大师、学者、诗人与书画家等多方面的学术成就与艺术成就。

  姚奠中先生早年曾考取国学大师章太炎的研究生,结业后即蒙国难,历尽磨难;新中国成立后为报效桑梓,回归山西,倡扬国学,忠诚教育,著述丰厚,成就卓著,弟子满天下,道德文章堪为人范。本书既可看到一位世纪老人传奇般的从教之旅、学术之旅、艺术之旅,同时也是中国百年近代史的一面镜子。

  (编辑:力国才)

  作者:关海山来源山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