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兴县引深执法规范化建设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1年04月28日05:28
  本报讯 今年以来,兴县以“三项整治”和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积极推进工商行政执法程序化、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

  具体做法是,一是加强制度建设,以制度促管理,完善规范执法的长效机制。二是加强案件核审。将执法办案在证据收集、法律适用、自由裁量、执行程序、新执法文书的使用等具有普遍性的问题作为审核重点,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责令修改。三是加强法律培训。通过开展培训、讲座等形式,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培训。四是加强案卷管理。按照上级要求,加强对简易案件、一般案件、行政复议案件和行政诉讼案件的材料收集、整理工作,按照档案管理要求装订归档,做到清晰整洁,一目了然。五是加强执法督导。加大法制监督考核力度,并将考核结果纳入年度绩效考核范畴。同时深入基层开展执法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有效防范了执法风险。(本报记者)

  (编辑:力国才)来源山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