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新闻

索尼7700万网络用户数据被黑客窃取 规模之大或创纪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4月28日08:25
  综合外国媒体4月27日报道,日本索尼公司的PlayStation游戏网络(PSN)日前遭到黑客袭击,7700万在线游戏用户的资料被盗,其中包括姓名、出生日期,信用卡号等重要信息。分析人士称,这可能是史上最严重的黑客入侵窃取数据事件。

  索尼公司26日披露,4月17日至4月19日期间,PSN遭到非法入侵,用户的姓名、居住地址、电子邮件、生日、登录密码、密码提示问题等都可能被盗。此外,利用PSN网络进行过交易的用户的“信用卡号和有效日期也有可能被盗”。目前,PSN网络已连续关闭了六天。索尼提醒PSN会员密切留意信用卡账户,以防被人盗用,同时还需要防范电子邮件和电话中的垃圾信息等。

  PSN是索尼公司于2006年秋季建立的,能为使用索尼游戏机的客户提供游戏、音乐和电影下载服务。今年3月份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该网络已有7700万注册用户。分析人士认为,虽然全球视频游戏的硬件和软件销售量在下降,但游戏机始终是索尼公司的龙头产品,这一泄漏机密信息事件将严重挫伤该公司。

  索尼还透露,他们已经雇用专门处理网络安全事宜的公司来进行调查,可以在一周内恢复部分网络服务。美国SANS网络安全问题研究所主任阿兰?帕利尔表示,这一事件有可能是已知的最大规模身份数据泄漏事件。帕利尔称,索尼很可能是因为急于研发新产品,而对安全问题没有给予足够的重视。

  帕利尔分析,黑客很可能事先向PSN系统管理员发了一封含有恶意程序的电子邮件,而后这一程序在电脑上自动下载运行,黑客就由此获得了系统管理员的信息,以此身份进入到PSN。从统计数据看,索尼公司PSN业务拥有极高的知名度和广泛的客户群,每年收入达5亿美元。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