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亚太新闻

叙政府军继续在首都部署军队 国际上反对之声加大(组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4月28日08:51
26日,叙利亚军方在大马士革举行仪式悼念在冲突中阵亡的政府军成员。视频截图

  综合国外媒体4月26日报道,自3月份以来,叙利亚的安全局势不断恶化。继前一天派遣大量政府军进驻上个月爆发反政府示威的南部城市德拉之后,当局26日继续在首都大马士革等地部署大批军队。

  据一位匿名的退役士兵称,26日深夜有超过2000名安全部队成员在大马士革的多处地点设立检查站,查验身份证并逮捕政治活动积极分子;同时市区出现了多辆装有机枪的卡车,大街上遍布手持冲锋枪的便衣警察,这些人属于忠于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的共和国卫队。此外还有目击者称,当局在海滨城市拜尼斯(Banias)的山上也部署有大量军队。

  政治活动积极分子说政府军在进驻德拉当天打死了至少25名示威者,同时当地的水电供应和手机通讯也被切断,医院的血库也已经告急。据称当天进驻德拉的3000至5000名政府军都隶属于总统兄弟马希尔手下的第四机械化步兵师。

叙利亚军方26日在首都大马士革举行仪式悼念在冲突中阵亡的政府军成员。(视频截图)

  阿布?哈勒敦是德拉的一名居民,他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德拉城里到处都是黑烟,老城区不时传来火炮和AK-47步枪的声音。“我所处的街道上就有约10辆坦克,它们向房屋不停地开火,除了毁灭之外还是毁灭……”哈勒敦表示,“城里到处都是马希尔的部队,他们设置了许多路障,德拉已经变成了一座大监狱,只要你出门就会有危险。”

  叙利亚国家通讯社26日晚间说,当天政府军“切断了德拉的交通,继续在该地搜捕袭击军事哨所的武装分子和极端主义分子”,行动中有3名安全部队成员丧生,另有15人受伤。

  叙利亚的反政府示威浪潮今年3月始于德拉,随后蔓延到包括首都大马士革在内的其他城市。虽然日前叙利亚政府为稳定局势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其中包括颁布解除紧急状态的法案以及推动改革、改善人民生活等,但是这些措施未能阻止民众继续举行抗议活动。在过去5周中,已经有近400人被打死。

  就在叙利亚加强对当前局势控制的同时,反对这一举措的国际压力也日益加大。继前一天美国宣布对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及其家人、政府高级官员实施“有针对性的制裁”之后,26日意大利与法国领导人在罗马共同对大马士革当局提出强烈抗议。英国国防大臣利亚姆?福克斯呼吁叙利亚政府进行改革,但是他同时坦言,国际社会在敦促叙利亚当局停止使用武力上的筹码的确不多。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