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深圳罗湖一女子倒车不慎 致脚手架倒塌砸26辆车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1年04月28日08:19

  晶报首席记者 邹玮/ 文 记者 贾玉川 刘钢/ 图

  昨日下午2时许,罗湖区笋岗仓库602栋外墙装饰工地搭建仅两天的脚手架突然坍塌,26辆轿车被压,未造成人员伤亡。

  现场

  在笋岗仓库602栋现场,记者看到:一段长约200米、高约5米的脚手架倒塌,停放在下方的26辆轿车无一幸免全部被压“伤”,玻璃被钢管戳穿、轮胎被压爆胎、车身被钢管扎烂、划破、车顶变形,车主们看着自己变形的爱车心痛不已。

  车主李先生说,早上10点自己开车到此上班,停车场保安指挥他把车停在脚手架下方,“当时我看着脚手架心里就十分不安,担心会有什么东西砸下来,结果比高空坠物还严重的竟是整个脚手架压下来!”李先生和众车主一致认为,停车场管理方有责任,不应指挥车辆停放在脚手架下方。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名身穿“深圳瑞和装饰”绿色工服的施工人员正在对事故现场四周做警戒工作,工人们否认该脚手架是瑞和装饰公司搭建的。

  目击者廖先生说,他看到一辆车牌为粤B805CZ的雪佛兰小车,在一名保安员的指挥下倒车进入脚手架下面,“开车的是一名女司机,她把两个倒后镜收起,在保安员指挥下连续3次倒车,最后小车的左前轮轧到了脚手架的支架,从而导致脚手架慢慢地整体倒塌。”廖先生说。

  记者采访了粤B805CZ的雪佛兰车主许小姐。她承认自己在倒车,但对于是否有撞击脚手架,她浑然不知,并矢口否认:“我开车进来后,停车场的一名保安员就指挥我倒车停车,保安员站在车前面,是他把我的车倒后镜关闭的,脚手架倒下来后,我是爬过后座打开车门一条缝逃出来的。”许小姐说,她的车左前轮被倒塌的脚手架扎爆了。

  说法

  施工方:

  禁止停车要求曾遭物管拒绝

  在现场,有一名据称是深圳市瑞和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包工头的男子在不停地打电话,众多记者追访他遭拒,他最终被警方劝入警车并带回派出所调查。

  瑞和建筑装饰公司有工作人员在现场表示,他们曾劝阻过停车场的物管公司——深业物流物管公司,不要让外来车辆停放在脚手架下方,十分危险,但是物管公司以停车位紧张,若不给停车,就不让施工材料进场来要挟。对此,记者向深业物流物管公司客户经理李少华求证,他表示不知情。

  保险公司:

  认定责任方后方可全赔

  26辆受伤小车,分属于多家保险公司,保险人员也忙于登记车主的信息和车牌。但是对于事故车险该由谁承担,中国人保车险的工作人员刘春向车主做出如下解释:事故是在外力因素下造成的,应先找到脚手架的施工方,他们要承担责任,若施工方推卸责任,就要找有责方,比如有目击者说的是女司机撞到了脚手架,如果责任方无法确定的话,保险公司也仅能做70%的理赔。而事故的原因还需等警方、安监部门、建设部门的统一调查结果后才能确定。

  笋岗街道办:

  尽快做好受损车主善后工作

  事故发生后,罗湖安监局、建设局和笋岗仓库602栋的深业物流物管公司的负责人,在602栋的办公室召开了紧急协调会。经初步调查,施工单位深圳市瑞和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的施工人员由于没有做好安全措施,在脚手架的搭建现场没有设置明显的围栏或是警示标志,造成了众多车辆盲目驶入;车号为粤B805CZ 的车主驶入该脚手架搭建的位置,因倒车不慎,车尾撞到用于支撑脚手架的钢管,导致了昨日刚刚动工搭建不到两层高的脚手架坍塌。

  笋岗街道办表示,将深刻吸取本次工程事故的教训,引以为戒。同时加大对施工工程监管力度,严格要求施工单位做好安全防范工作,防止事故的再次发生。笋岗街道办将责成施工单位马上进行整改,并协调有关部门深入调查,分清事故责任,尽快做好受损车主的善后工作。

(责任编辑:付吉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