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天皇夫妇海啸巡视重灾区慰问灾民(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28日09:28
日皇明仁夫妇第三次到地震海啸灾区慰问灾民。
日皇明仁夫妇第三次到地震海啸灾区慰问灾民。


  中新网4月28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日本天皇明仁夫妇搭乘自卫队专机前往地震海啸重灾区宫城县巡视,并慰问当地的灾民。

  明仁夫妇周三(4月27日)先是到几乎完全被海啸摧毁的南三陆町巡视,并在当地街道上面对废墟向死难者默哀。

  随后明仁夫妇前往位于仙台市的灾民收容所与灾民见面。

  他们抵达时,受到了灾民们热烈的欢迎,明仁夫妇也近距离地和灾民们谈话。

  明仁夫妇探询灾民的健康以及目前的生活情况,一名灾民表示,日皇夫妇到访鼓励了他的心情。

  还有一名女性灾民向美智子皇后送上10朵水仙花,日本媒体报道说,美智子一直拿着这束水仙花,到搭乘飞机返回东京时也没有放下。

  接待日皇的宫城县知事(即县长)村井嘉浩说,他向日皇简报了当地渔船和养殖渔业严重受灾以及沿海土地盐化的情况。

  同行的宫内厅长官羽毛田信吾也和村井嘉浩商谈拨发赈灾捐款的事宜。

  接下来,明仁夫妇预定在5月2日前往岩手县、5月11日前往福岛县巡视这两个接连受到地震海啸以及核事故灾害打击的重灾区。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