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根廷通货膨胀加剧 政府推“人人有肉吃”计划

来源:国际在线
2011年04月28日11:55

  国际在线报道(驻阿根廷记者 李姗姗):牛肉是阿根廷人餐桌上最主要的食物。但自去年以来,阿根廷通货膨胀加剧,作为阿根廷人主要肉食的牛肉价格大幅上涨,令普通民众苦不堪言。为此,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26号宣布推出“人人有肉吃”计划。

  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26号宣布推出“人人有肉吃”计划,在市场上推出低于市价40%左右的廉价牛肉,让低收入民众也能吃得起牛肉。在宣布实施“人人有肉吃”的计划时,克里斯蒂娜承认去年牛肉价格猛涨成为推高整个阿根廷物价的因素之一。所以,阿根廷政府与肉类企业合作,在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和周边低收入民众聚居地区推出冷藏流动贩肉车,售卖牛排骨、牛腩等13种部位的牛肉,每天投放1万公斤,平均价格比肉店正常价格低40%左右。

  实际上,自去年年底阿根廷政府就开始在市场上投放廉价牛肉。我曾经在布市和布宜诺斯艾利斯大省交界的中央市场上看到过。这家市场是整个地区最大的果蔬和肉类批发、零售地,价格要比市内的零售店便宜不少,所以每到周末总有人排上2、3个钟头的长队买肉。这里的肉摊也都会设两种柜台,一边卖政府廉价肉,另外一边是市场上常见的品牌牛肉。价格上,廉价肉占有明显优势,大约只有品牌牛肉的一半;从外观上看,廉价肉颜色有些暗,品牌牛肉则颜色红亮。当我问及这两种肉质量怎么样,卖家说相差很大,而消费者也确实很少问津这种廉价牛肉。

  自去年以来,为了让低收入人群也能吃上肉食,阿根廷政府已经推出了几次“人人”计划,比如在上个星期圣周推出的“人人有鳕鱼吃”计划和2月份结束的“人人有炸牛肉饼吃”计划,用这种形式帮助穷人们度过通货膨胀的难关。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