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公布“详版”出生证 回应执政合法性质疑

2011年04月28日16:36
来源:央视网 作者:陈立希
讽刺奥巴马出生地的漫画
讽刺奥巴马出生地的漫画

白宫公布的奥巴马的出生证
白宫公布的奥巴马的出生证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27日公布一份夏威夷州签发的详细出生证明,回应有关他执政合法性的质疑。

  根据白宫公布的出生证影印件,奥巴马全名贝拉克·侯赛因·奥巴马二世,1961年8月4日19时24分出生于夏威夷州檀香山市卡皮欧拉尼妇产医院。母亲斯坦利·安·邓纳姆,出生于美国堪萨斯州威奇托,父亲贝拉克·侯赛因·奥巴马时年25岁,出生于肯尼亚。

  奥巴马的母亲1961年8月7日在出生证上签字,接生医生8日签字。夏威夷州登记员签字证实证明文件真实性。

  白宫还公布了奥巴马本月22日写给夏威夷政府部门索要出生证明的信件和夏威夷卫生部门负责人洛雷塔·福迪批准上述请求的信件。

  美联社报道,夏威夷25日提供出生证明,奥巴马的私人法律顾问朱迪思·科利取到证明文件后,乘坐飞机26日凌晨5时送至白宫。

  奥巴马2008年当选美国总统前,公布过一份标准“简版”出生证明,未能让部分共和党人信服。依据美国宪法,只有在美国本土出生的公民方能担任美国总统。有意竞选总统的地产大亨唐纳德·特朗普先前质疑,奥巴马为何不公布详版出生证明。

  出生证明公布后不久,奥巴马在白宫发表讲话,希望美国媒体今后能将注意力转移到更重要的事情上来,而不是关注“无聊”话题。

  (陈立希)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