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五一国际劳动节 > 11五一消息

中国气象局:五一期间北方天气总体晴好利于出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28日15:55

  中新网4月28日电 据气象局网站消息,中国气象局于今天(4月28日)下午举行5月份新闻发布会,重点介绍五一天气西安世园会气象服务保障情况,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副司长郑江平称,五一期间北方地区天气总体利于公众出行。

  郑江平称,“五一”假日期间,北方大部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南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有小雨或阵雨。但4月30日,华北、黄淮等地将出现4~6级风和4~8℃降温,内蒙中西部、山西北部、陕西北部的部分地区有沙尘天气。

  郑江平称,五一期间江南、华南和西南地区多降雨天气,一般为小到中雨,其中江南中南部、华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南方地区须做好防范应对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和局地洪涝灾害的发生;北方地区天气总体利于公众出行,部分地区注意防风防沙。

  郑江平进一步表示,预计未来10天(4月29日-5月8日),影响我国的冷空气活动频繁,华北地区东部、东北、华南、西南地区东部、西藏等地平均气温接近常年同期或略偏低;西北大部地区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1~2℃。4月29日-30日,北方大部有4~6级风;新疆东部和南部、西北地区的偏北地区、内蒙古中西部、华北西部等地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局地有沙尘暴。5月6日前后,北方部分地区仍需密切防范大风降温和沙尘天气的不利影响。

  郑江平进一步强调,5月份,全国各地陆续进入汛期,天气形势复杂多变。江南、华南等地强对流、强降雨天气诱发的突发性气象灾害及次生、衍生灾害明显增多;北方大风、沙尘天气仍然活跃。各地须密切监视天气变化,防御入汛以后各种灾害对农业、交通、旅游、健康及群众生活的影响。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