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在京召开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4月28日20:12

  新华网北京4月28日电 (记者王敏)中华全国总工会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28日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其他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王兆国强调,党全心全意地依靠工人阶级,工人阶级坚定不移地跟党走,是党和人民事业的力量之源、胜利之本。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是我国工人阶级的光荣使命和神圣职责,广大职工要大力弘扬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和劳模精神,充分焕发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做坚持科学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实践者和推动者,做推动历史前进的时代先锋和行动楷模,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团结奋斗。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以及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原主席倪志福出席大会。

  王兆国在讲话中指出,劳动是人类文明进步的源泉,尊重劳动、倡导劳动、保护劳动,是社会主义社会的显著标志。要组织动员广大职工踊跃投身创先争优建功立业活动,广泛掀起社会主义劳动竞赛新高潮,让勤奋劳动、诚实劳动、创新劳动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要全面提高职工队伍整体素质,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强有力的人力资源支持;要积极构建社会主义和谐劳动关系,使广大职工群众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王兆国指出,做好社会管理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条件。各级工会要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推动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社会管理格局,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中的重要作用,广泛动员和组织职工群众依法有序参与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做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中流砥柱。

  王兆国强调,紧紧依靠和切实关心广大职工群众,是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最重要最根本的体现。各级党委和政府要真心为职工群众着想,全力为职工群众造福,加强和改进对工会工作的领导,把更多的资源和手段赋予工会组织,更好地发挥工会组织在国家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作者:王敏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