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王其江在中政委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汇报座谈会上要求 突出实践特色解决实际问题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4月29日07:53
  本报北京4月28日讯记者孙春英李娜中央政法委今天在此间召开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汇报座谈会。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王其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与创先争优活动、推进三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突出实践特色,重点解决实际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据悉,“发扬传统、坚定信念、执法为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各地各部门坚持从实际出发,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局顺利,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王其江说,开展“发扬传统、坚定信念、执法为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既是落实中央关于创先争优活动部署、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具体行动,又是顺应群众新要求新期待、解决执法司法工作中突出问题的重要载体,更是建设一支过硬的政法队伍、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事业发展进步的必然要求。

  王其江指出,目前,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初步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倾向性问题,如主动意识、创新意识还有欠缺;结合本职、贴近实际还有欠缺;活动本身与全社会和广大群众的良性互动还有欠缺等。各地各部门要从打造过硬政法队伍、推动政法工作科学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抓好各项活动内容的落实上来,推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王其江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重视实践特色,注重解决实际问题。要坚持走群众路线,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广泛听取群众意愿和呼声,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真正使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得到人民群众的认可,受到群众的欢迎,把群众满意作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下功夫解决实际问题,查找在深入推进三项重点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不断提高执法能力和工作水平,以社会矛盾纠纷化解的效果、社会管理创新的力度和公正廉洁执法的水平检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果,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到政法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新变化。要不断创新活动载体,根据当地和部门的实际,开展政法干警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活动,努力使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内容丰富起来、形式活跃起来,进一步增强吸引力、感染力、影响力。

  王其江强调,能否把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能否使活动取得预期效果,关键在于强有力的组织领导。领导同志要带头参加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建立健全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机构,抓好领导干部联系点工作。

  北京、天津、吉林、上海、浙江、山东、河南、广东、四川、陕西10个省(市)委政法委和中央政法各单位就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情况作了大会发言。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