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周五两市微幅低开 电力板块领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29日09:34

  中新网4月29日电 周五两市均微幅低开,电力板块领跌。

  上证综指开盘报2886.63点,跌0.41点,跌幅0.01%;深成指开盘报12148.93点,跌0.32点。

  板块方面,开盘后石油、券商、家具等板块涨幅靠前,交运设备、电力、机场等板块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目前两市个股多数上涨。除ST股外,3只个股涨停。中银绒业跌停,领跌两市。

  消息方面,央行副行长刘士余28日表示,推进资产证券化发展事关债券市场和股票市场的健康发展,有利于减缓银行核心资本压力,保证整个金融体系的稳定,当前推进资产证券化产品发展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紧迫。

  保监会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末,保险资金运用余额5.02万亿元,较年初增长6.6%,其中股票投资4097亿元,占比8.2%,较年初提高0.35个百分点,证券投资基金投资2827亿元,占比5.6%,两者合计占比13.8%,明显高于年初10%-11%的水平。

  发改委日前印发的《有序用电管理办法》明确,原则上将重点限制违规建成或在建项目;产业结构调整目录中淘汰类、限制类企业;单位产品能耗高于国家或地方强制性能耗限额标准的企业;景观照明、亮化工程和其他高耗能、高排放企业等五类企业用电。

  由于资金面一度趋紧,4月份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未能延续3月份的净回笼格局,以净投放2960亿元宣告收官。分析人士指出,近两个月的一收一放,显示出公开市场操作独具的灵活性特征。展望5月份,在紧缩政策初见成效、通胀压力仍然较大的背景下,法定存款准备金率仍有望再次上调,而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将继续根据资金面情况适时调整。

  为保护和合理利用可用竭的高铝粘土和萤石矿产,国土部昨日决定,继续对高铝粘土矿和萤石矿实行开采总量控制管理,2012年6月30日前,原则上暂停受理新的高铝粘土、萤石矿勘查、开采登记申请。这是我国继去年5月以来第二次对高铝粘土矿和萤石矿实行开采总量控制管理。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昨日发布的《全国电力供需与经济运行形势分析预测报告》称,今年后三个季度,受新增装机区域分布不平衡、电源电网建设不协调、火电新增规模下降以及电煤供应矛盾等结构性因素的影响,全国电力供需形势总体偏紧。预计缺口在3000万千瓦以上。报告建议,应加快电价改革步伐。

  工行、建行、中行、交行、招行、华夏银行 、兴业银行 、南京银行 8家上市银行同时发布了一季报。数据显示,这8家银行一季度共实现净利润1643亿元。其中,工行、中行、建行和交行四家国有大行净利润增幅均在27.07%至34.23%之间。此外,招行业绩增长表现突出,净利润大增49%。据Wind统计数据,去年16家上市银行共实现净利润约6774亿元,同比增长33.5%。(中新网证券频道)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