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英王室婚礼谁埋单?

来源:沈阳日报
2011年04月30日02:03
  英国威廉王子29日迎娶相恋8年的女友凯特·米德尔顿。庆典举行之际,一些英国人忧心王室婚礼可能发生的大笔开销。

  花费神秘

  对数以千计新近失业、苦于公共福利支出缩水、挣扎于学费大幅上涨的英国民众而言,奢华的王室婚礼似乎没什么可庆祝。为打消公众疑虑,新人夫妇和白金汉宫官员多次强调,他们深知国家财政捉襟见肘。

  威廉和凯特的婚礼排场的确不如查尔斯王子和戴安娜·斯潘塞1981年举行的“世纪婚礼”。查尔斯婚礼通往圣保罗大教堂的游行路线更长,婚礼后的蜜月持续将近3个月。

  威廉婚礼开销的具体数字尚未公开。白金汉宫发言人说,婚礼没有人们想象的那样奢靡,因为婚礼服务人员中许多人本身就是白金汉宫工作人员。

  英国媒体先前报道,威廉婚礼仪式花费大约3200万美元,安全保卫额外花费至少1100万美元。其中,蛋糕、婚纱和鲜花可能分别花费8万美元、43.4万美元和80万美元。

  账单复杂

  与加冕礼不同,王室婚礼并非国事,意味王室必须支付鲜花、马车游行和宴请宾客等大部分费用。威斯敏斯特大教堂可免费租用。

  在为婚礼埋单方面,王室成员之间亲骨肉明算账。美国《西雅图时报》报道,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将为婚礼后650名宾客出席的白金汉宫宴请埋单。威廉的父亲查尔斯王子将为29日晚300名宾客出席的晚宴埋单。

  另外,新娘凯特的父母同样得为婚礼掏钱,但支付的金额和项目不详。

  纳税人将为巨额安保费用埋单。婚礼共动用警力5000人,动用情报和军事人员人数不详。鉴于婚礼当天成为公共假期,执勤警察可享受高于平日的加班费。

  与英王室的铺张婚礼对比,普通美国人婚礼平均花费2.7万美元,其中结婚蛋糕平均花费大约540美元,婚纱平均花费大约1099美元,鲜花平均花费1988美元,婚戒价位通常在5392美元左右。

  “王室公司”

  美国《华尔街日报》把英王室比作一个总部位于白金汉宫的中型家族企业。

  王室家庭收入主要来源是政府拨款,去年3820万英镑(约合6360万美元)。白金汉宫接待付费访客同样可以创收。

  评估王室的“经济价值”并非易事,因为多数王室财产实际上属于国家,形式上由王室“托管”。

  王室资产管理局把王室资产打包成创纪录的66亿英镑(110亿美元)组合。这一组合2008年至2009年产生的2300万英镑(3832亿美元)利润已充入国库。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卜晓明)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