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东陵区卫生局:“二六三”让老百姓就医更满意

来源:沈阳日报
2011年04月30日02:04
  少一些推诿、多一份责任,少一些冷漠,多一份真情,让患者就医感觉更贴心。4月28日,记者从东陵区卫生局党委了解到,今年,全区卫生系统结合创先争优活动组织实施了“二六三”实践活动,着力创建服务质量品牌。

  “二”是指开展两个一活动,即进行一次大讨论、聘请一批监督员;“六”是实施六项工程:党员示范工程、构建和谐工程、创牌争先工程、平安卫生工程、惠民便民工程、环境美化工程;同时,争做立德、正风、强能“三”个典范。

  “二六三”活动化成了一件件看得见、摸得着的“为民、便民、利民、惠民”实在事。全区搭建了重症患者就医绿色治疗和转诊通道,实现急救“三先一后”,即先检查、先诊断、先抢救治疗,后办入院手续、交费,保证危重症患者在第一时间得到救治。家庭病房、片区责任医生访视制度,让行动不便的患者在家里就能享受到上门服务和特需治疗。特困的参合农民就医享受“二免四减”优惠待遇:门诊挂号费和诊查费不收,住院床位费、手术治疗费、CT和彩超检查费减20%。各基层医院每月开展一次义诊和送医送药下乡活动,每个医疗机构每次至少帮扶10户特困家庭。

  在“党员示范工程”创建过程中,党员干部们自觉地把党员标准体现在岗位上,落实在行动中,反映在业绩里,打造出了一批叫得出、喊得响的“党建服务”品牌,涌现了一批群众认可的优质服务品牌和基层院所。

  本报记者 朱晓京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