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东女生反抗抢匪调戏遭枪杀 当地频发枪案(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5月01日10:42
小美学习用功,还要肩负照顾家庭的重担,家人和亲属猜不大可能早恋。
小美学习用功,还要肩负照顾家庭的重担,家人和亲属猜不大可能早恋。

 

墙上的贩枪广告。


  《看星星的夜晚 花季少女中枪身亡》追踪

  “和平年代死枪下无法接受”

  死者家属悲痛欲绝,希望早日破案给小美一个交代

  “我想对他们(死者家属)说声对不起,因为我没能保护好她。”初中生小蔡后悔万分。“广东陆丰花季少女被劫中枪身亡,同伴小蔡重伤一案”让两个贫困的家庭陷入了困境,死者家属伤心欲绝,伤者家属则为医药费忧愁。而记者调查发现,当地劫案频发,甚至四处有卖枪广告,治安令人堪忧。

  死者亲属

  小美懂事乖巧不像会早恋

  “和平年代死在枪口下,整个家族都无法接受。”小美的家人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希望警方能尽快破案,还死者一个交代。

  昨天,在小美简陋破旧的家中,小美的家人提起她生前的种种,十分悲痛。据小美的哥哥介绍,小美在家中六兄妹中排行老三,“在班上成绩排前十名,而且还担任副班长。”他说,妹妹生前经常被班主任和学校表扬,邻里间也常夸妹妹乖巧懂事。事发次日,在广州打工的母亲返回家,得知噩耗当场昏倒,至今一语不发,需要亲人照顾。小美一名亲属告诉记者,由于家庭条件较为困难,一家八口主要靠父亲开三轮车为生,为了帮补家用,母亲和姐姐也先后到了广州打工。因此,照顾一家人生活起居的重担就压在了小美的身上。这名亲属认为,小美小小年纪就已是家中的顶梁柱,在生活和学习的重担之下,小美不可能再有精力“像外人所说那样在谈恋爱”。

  小美的哥哥也说,妹妹生前很少在晚上出去,也从来没有夜不归宿,只是偶尔忙里偷闲到网吧上上网。对于妹妹与小蔡的关系,他认为应该只是较为亲密的校友关系。



  伤者家属

  盼有好心人资助医好儿子

  “就连这样的房子,都还是我的朋友借给我的。”昨天,在小蔡狭小破旧、四处漏风的家中,小蔡的父亲蔡文无奈地告诉记者,他十分担心儿子的医疗费用,“就这几天就已花掉3万块了,全部是向亲戚朋友借来的”。

  蔡文说,医生告诉他,儿子体内的五十多颗弹片至少得进行四次手术才能处理,因此还需要花上好几万元,而且有些过深的弹片根本无法通过手术取出,会留下后遗症。

  据蔡文介绍,他原本是渔民,因入不敷出,从去年开始已失业,家中生活全靠在广州、深圳打工的两个孩子每月寄回的几百元支撑。蔡文说,希望警方能尽快抓住抢匪,还死者和伤者一个公道,同时也希望能得到好心人的资助,医好儿子。

  抢劫案件频发 已成当地人心病

  记者暗访发现,贩枪广告公然出现在大街小巷上

  昨天,陆丰市甲子镇居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当地治安一直较差,劫案频发,已成为他们的一块心病,不少居民因此纷纷外迁。

  据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居民称,由于甲子镇人多地少,加之传统的渔业受到打击,当地经济一直不佳,许多家庭无力让本应在校接受教育的学龄儿童上学。加上当地许多人染上了毒瘾,一旦毒瘾发作而无钱可用时,就会铤而走险犯罪。

  记者在甲子镇采访时也发现,大街小巷上随处可见贩卖枪支的广告,那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居民称,现在抢劫、打架动不动就使用枪支,大家晚上都不敢外出。

  有当地居民告诉记者,就在案发次日的凌晨,距枪击案现场不足100米处,还发生了一起持枪抢劫案。4月27日凌晨4时许,一名从惠来县到甲子东宫码头收购鲜鱼的鱼贩经过瀛江路时,遭到两名持枪男子的抢劫,抢匪也是手持一把霰弹枪,鱼贩被抢走1000多元现金。



  汕尾警方说法:正全力破案 将重拳打黑

  4月28日,汕尾警方曾通过官方微博“平安汕尾”表示,陆丰市甲子镇4月26日凌晨发生一宗抢劫致人死亡案,但发案过程中并未发生受害人被强奸的情节。此案正在全力开展侦破工作。

  陆丰市公安局长陈宇铿也在当日的访谈时表示,目前正在重拳打击黑恶势力,强化对重特大案件的侦破,同时加大收缴黑枪力度,全力侦破涉枪案件。(新快报记者 林良田 实习生 朱烁然)

  作者:林良田 朱烁然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