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死亡 > 拉登死亡消息

本-拉登谜团揭密:曾独自前往美国洛杉矶(组图)

来源:中国网
2011年05月02日13:47
《本・拉登传》
《本・拉登传》

 

拉登的三个孩子
拉登的三个孩子

 

拉登跟儿子的合影
拉登跟儿子的合影


  近日,全球首本、同时也是唯一一本由本・拉登家族成员记录“恐怖大亨”本・拉登的传记即将上市,这本名为《本・拉登传:一个恐怖大亨的隐秘人生》的中文简体版由金城出版社重磅推出。

  首次披露“基地组织”

  日常训练与出战经历

  本书首次深入到本・拉登家族内部,了解他在怎样的成长环境里经历了什么样的早年生活。作者之一――纳伊瓦是本・拉登的第一房妻子,首次对外讲述了许多有关本・拉登性格和生活中的故事;同样是本书作者的奥玛是纳伊瓦与本・拉登的第四个儿子,他回忆了父亲早年在众多能力上的出众表现以及后来形成的对世界的仇恨,甚至在建立“恐怖训练营”后训练自己并不嗜好战争的儿子成“人体炸弹”。

  本・拉登的儿子奥玛首次完整地回忆了与父亲辗转各地,为了成就他的“穆斯林理想主义”而频繁参加政治军事活动,圣战生活也让奥玛了解了“基地组织”的演变与人员分配,其中多处细节从未被媒体报道,包括“基地组织”日常训练的安排与重要出战经历,都是通过本书首次向世人透露。

  “9・11”事件发动前

  儿子就已有所闻

  本・拉登在承认策划了“9・11”袭击事件后,一直被人们所讨论,然而作者奥玛称这次恐怖事件发生前,他从父亲最信任的阿布・哈迪口中得知“基地组织”将会发动一次大规模袭击,并且此次规模非同凡响。

  书中关于本・拉登家族的资料得到了家族成员的配合予以核实,并附录了他本人各类活动与基地组织的大事记,提到的内容比以往中情局了解得更为清晰和真实。

  本・拉登谜团大起底

  谜团一:本・拉登和其亲人从未去过美国。

  事实:1979年,本・拉登和纳伊瓦带着最大的两个儿子去过美国印第安纳,此次行程中,本・拉登还曾独自前往过洛杉矶。

  谜团二:本・拉登是左撇子。

  事实:本・拉登不是左撇子。他之所以多用左手只是为了掩饰自己的右眼因为幼年的一次事故而近乎失明的事实。

  谜团三:本・拉登多年来一直受到严重肾病的困扰,以至于不得不随身带着透析器。

  事实:本・拉登的健康状况很好。只是受困于肾结石以及偶尔复发的疟疾,后者是他在阿富汗与前苏联战争期间感染的。

  谜团四:塔利班领导人奥马尔在本・拉登被苏丹驱逐后热情地欢迎拉登前往阿富汗。

  事实:奥马尔并没有邀请拉登前往阿富汗。他们两人在拉登来到阿富汗的最初几年中也从未见过面。1998年基地组织策划美国大使馆爆炸案之后,奥马尔曾面见本・拉登,希望他离开阿富汗。

(责任编辑:UN1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