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死亡 > 拉登死亡消息

印媒称美国怀疑巴基斯坦情报部门窝藏本-拉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5月02日18:27

  据印度媒体报道,在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被击毙后,有媒体注意到,奥巴马在讲话中始终表示美方是独立开展这次行动。媒体分析说,巴基斯坦军方既没有参与这次行动,美方也没有提前通知巴方,这表明美方可能怀疑巴基斯坦情报部门包庇窝藏了本·拉登。

  媒体分析认为,拉登藏身的阿伯塔巴德距离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仅50公里,巴基斯坦军方在那里应该有很强大的部署力量,而且此处距离喀布尔军事学院也非常近,该学院是巴基斯坦军事精英的摇篮之一。因此,巴方完全有可能早已经知道拉登的下落。

  分析说,美国可能怀疑巴基斯坦军方和三军情报局在此前保护本·拉登并为他提供藏身之处。有人甚至怀疑,拉登被击毙之处就是巴情报部门的一处避难所。

  奥巴马指出,美巴间的反恐合作帮助美方找到了拉登藏身之处,不过他没有提到巴基斯坦军方在这次击毙行动中有任何介入。美国官员在相关的吹风会上也表示,美国在行动之前没有提前告知任何国家,包括巴基斯坦。美国多个电视节目的评论都认为“这对巴基斯坦来说极其难堪”。

  实际上,数个月来,美国多名高官已经公开表示,巴基斯坦军方正在窝藏本·拉登。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去年5月曾指责,巴基斯坦政府一些官员在窝藏拉登和阿富汗塔利班头目奥马尔。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克·马伦上个星期曾说,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局与恐怖分子有联系。

(责任编辑:UN99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