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死亡 > 拉登死亡评论

专家:美军击毙拉登将给奥巴马竞选连任添砝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02日23:32

  中新网5月2日电 在“9-11”恐怖袭击事件过去近10年之后,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当地时间5月1日晚间发表全国电视演讲,宣布“基地”组织领导人奥萨马·本·拉登已被击毙,奥巴马还说“击毙本·拉登是美国反恐行动上的重大成就。”

  国际问题专家认为,击毙拉登会给奥巴马的竞选连任增添重要砝码。

  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际战略研究室研究员沈骥如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拉登被美军特种部队击毙,等于是奥巴马完成了前任总统小布什一直追求的梦想,这个政绩当然会对奥巴马竞选连任带来好处。

  沈骥如说,来自美国共和党的小布什在执政时期的反恐战略受到很多指责,包括他没有证实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也没有证实伊拉克时任总统萨达姆与恐怖主义有联系。之后却贸然发动对伊战争,花费巨额金钱,死亡数千士兵,但目前的伊拉克仍然未成小布什口中中东民主国家的样板,美国很多老百姓对此表示反对,反战势力在美有所抬头。

  但来自民主党的奥巴马实现了小布什的梦想并不等于说目前美国反恐战略就没有问题。沈骥如说,如果美国政府过度地依靠暴力打击恐怖主义,那么恐怖主义有可能是“越反越多”,因为使用武力容易制造新的仇恨,同时给恐怖主义钻空子。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