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市政府代表团赴港招商成果丰硕

来源:沈阳日报
2011年05月03日02:33
  本报讯(记者郭宏颖) 4月25至29日,市长陈海波率市政府代表团赴香港开展招商推介活动,深入宣传沈阳“十二五”发展目标和投资环境,诚邀国内外企业进一步加大在沈投资力度,共享沈阳老工业基地改造振兴的丰厚收益。短短5天时间里,代表团创新招商方式,先后与一大批跨国公司和知名企业接触洽谈,推进先进装备制造业、电子信息产品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文化产业等领域重点项目83个,旗丰公司集核心芯片研发生产营销于一体的手机电子产业园、北科生物干细胞产业基地等15个项目成功签约。

  在港期间,陈海波一行先后会见了香港嘉里集团主席郭孔丞、新世界集团主席郑家纯、新华集团董事局主席蔡冠深、恒隆集团总经理陈南禄、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中粮香港鹏利集团董事长董忠心、中国海外集团总经理孔庆平、香港世茂集团主席许荣茂、碧桂园集团主席杨国强、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香港佳兆业集团主席郭英成、新加坡鹏瑞利公司法人代表潘锡源、澳门名家集团主席谢硕文、香港金辉集团董事长林定强、高德置地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苏萌、玖龙纸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茵等一大批知名企业家。陈海波在会见中指出,香港是沈阳招商引资的重点地区。多年来,众多香港企业积极来沈投资,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为沈阳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当前,沈阳正处于重大发展机遇的叠加期,国家继续振兴东北等老工业基地、沈阳经济区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主要赛事在沈举办,都将极大地推动沈阳加快发展,同时也为包括香港企业在内的国内外投资者带来新的商机。“十二五”期间,沈阳的发展目标是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先进装备制造业基地和生态宜居之都,相信香港和国内外其他企业一定会找到新的发展空间。他表示沈阳市将竭尽全力改善发展环境,为投资企业提供优惠政策和优质服务,希望香港工商界人士在多年务实合作基础上,更多地向沈阳转移先进产业,拓展投资领域,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陈海波热情真诚的推介和代表团高效务实的活动,在香港工商界引起强烈反响,进一步坚定了国内外企业在沈投资兴业的信心和决心。经过反复深入洽谈,铁西新区生产型服务业总部基地、沈北新区手机和商业地产、辽中县装备制造业、沈河区金融业等5大产业集群项目得到强力推进;全部落户沈北新区的香港杰而望国际有限公司研发品牌手机的通讯产业园,台湾玉晶光电集团生产手机摄像头和LED照明产品的光电光学产业园,香港新沣集团建设以产品销售、体育公园及仓储配送为主体的奥特莱斯广场,兴盛房地产公司建设以温泉会所和会议中心为主的永盛七星小镇,厦门台商协会和日月谷温泉度假酒店建设集酒店和公园于一体的温泉度假村等7个产业集群组成项目正式签约;非凡中国有限公司拟在和平区开发建设综合酒店和写字楼的生态城项目,香港东方银座集团在大东区投资建设五星级酒店和大型购物中心的城市综合体,香港天丰成公司在于洪区建设拥有大型家具主力店、公园和封闭停车场的城市综合体,安博置业在东陵区(浑南新区)建设的现代物流产业园,海元物流集团在苏家屯区建设包括配送中心、结算中心和电子商务在内的物流中心及总部基地等具有重大牵动力和影响力的单体项目已确定投资意向;香港恒隆集团已在沈河区投资建设的大型城市综合体等金廊项目得到加速推进。(下转2版)

  作者:郭宏颖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