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世园会诠释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5月03日08:28
  本报讯 记者余瀛波国际竹藤组织(INBAR)是第一个总部设在中国的国际组织,成立于1997年,是一个致力于通过竹和藤这两种非木质资源的创新利用来保护环境、改善生计和促进全球公平贸易的独立的政府间国际组织。

  4月27日,中外嘉宾齐聚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共话竹藤与人类未来生活环境的关系,庆祝国际竹藤组织世园会展园正式开园。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INBAR董事会联合主席江泽慧教授,陕西省副省长姚引良、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AIPH)主席杜克·法博,孟加拉、卢旺达、苏里南、汤加和布隆迪等INBAR成员国驻华大使及荷兰使馆农业参赞、国家发改委农经司领导,西安市领导、中国花卉协会领导、国家林业局科技发展中心领导、INBAR总干事古珍博士等中外人士当天出席了国际竹藤组织展园的开园仪式。

  “现代西安通过世园会实现了和盛唐长安的时空对话,西安还赋予了这一时空对话"绿色"和"生态"的内涵。”江泽慧教授说:“国际竹藤组织园通过竹藤在园林建设和人们生产生活中的广泛应用,生动地展示了"绿色"、"生态"的竹藤与人类密不可分的关系,积极诠释着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这一核心主题。”

  “对INBAR来说,营造这个以竹为景的展园使我们的工作更丰富多彩了。”INBAR总干事古珍博士说:“我们通常的工作是在世界上不同的国家和地区开展实地项目,示范以竹(藤)为基础的、对贫困社区有利的绿色经济;同时我们还促进竹产品的国际贸易,特别是那些能够使贫困生产者获利的、21世纪的创新时尚生活产品,这就是今天我们为什么会在这里,国际竹藤园将向人们展示竹子如何为21世纪的创新生活模式作出贡献。”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