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加蓬两次行动抓7走私份子 截获总重125公斤象牙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5月03日05:22

  新华网利伯维尔5月2日电 (记者陆遥)据加蓬《团结报》2日报道,加蓬警方4月26日和27日在两次行动中逮捕7名象牙走私分子,并缴获125公斤象牙。

  报道说,警方27日在利伯维尔以南100公里的旺加旺盖自然保护区附近逮捕3名加蓬籍象牙盗猎分子,截获象牙原牙25公斤;在4月26日至27日夜间,警方在东北部奥果韦-伊温多省省会马科库逮捕4名来自不同国家的走私分子,截获象牙近100公斤。

  自去年确定“绿色加蓬”的发展战略以来,加蓬加大了对盗猎和非法买卖野生动植物及制品的打击力度。2010年12月,加蓬宪兵部队在北部沃勒-恩特姆省的米兹克截获了190公斤走私象牙,并抓获了数名犯罪嫌疑人。2010年11月27日,加蓬警方突袭首都利伯维尔的最大的手工艺品市场,查获了105公斤非法交易的象牙原牙和工艺品,并逮捕了13名嫌疑人,其中3人为喀麦隆人,10人为塞内加尔人。

  1981年加蓬立法禁止捕杀大象。官方数据显示,加蓬境内有非洲象大约8.5万头。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