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天才少年少先队佩章“五道杠” 微博疯传引关注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05月03日05:41
黄艺博(资料图片)
黄艺博(资料图片)

 

  从前天到昨天,微博上关于一个佩戴“五道杠”少年的消息被多次转发,而这个“天才”少年黄艺博也引起了网友的关注和热议。之后,关于黄艺博的一条原载于武汉晚报今年3月22日的旧闻也被翻了出来,出现在多家新闻网站的首页上。

  据了解,黄艺博是中国少先队武汉市总队长(五道杠),目前就读于华师一寄宿学校,小小年纪,身上就笼罩了“全国百名优秀好少年”“武汉市首届‘十大孝星"等太多光环,“更重要的是这个孩子在政史上的许多见解,有的甚至已超出了成人理解的范畴。”黄艺博的父母说。

  两三岁开始看“新闻联播”,7岁开始每天读《人民日报》《参考消息》。如今,黄艺博已在全国重要报刊上发表过100多篇文章,并将其近3000元稿费和变卖废品赚来的钱都用于资助与看望孤寡老人。

  “这些习惯和兴趣都不是我们有意培养的,孩子的天性占了主动权。”黄艺博的父亲黄宏章告诉记者,黄艺博对于“民生”的关注已远远超过了自己,他的理想是“让大家过上更好的生活”。“这大概和他从小就接触很多历史故事有关吧。”妈妈马晓丽说,从一两岁开始,黄艺博就从妈妈和外婆那里熟知了许多历史故事,成吉思汗、刘邦、朱元璋等,“当时只为讲着好玩,没想到孩子自己将《上下五千年》《资治通鉴》白话版等许多历史书找来全看了。”

  “他上网只关注国内外新闻大事,从不玩游戏。”黄宏章说,黄艺博有的见解,“连我们自己都觉得吃惊。”“发表文章也是,当时只觉得他写的《家乡》还可以,就试着投稿了,没想到他一发不可收了。”马晓丽告诉记者,是许多偶然性的机会触发了黄艺博的“天性”,他们只是顺着孩子的天性提供支持。

  “与其他孩子相比,黄艺博早熟而且十分清楚自己的路该怎么走。”黄宏章说,面对黄艺博许多令他感到吃惊的“天性”,他更想做的,是为这些“天性”提供合适的“土壤”。综合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