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吊车撞公交打碎车窗伤12人 亲历者心有余悸(图)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1年05月03日10:10
 

  昨日上午9时许,锦江区东篱菊园附江路上,一辆吊车撞上一辆满载乘客的898路公交车,导致公交车上12名乘客受伤。截至昨日下午,大部分乘客伤势得到控制,一名乘客仍在住院观察。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

  受伤乘客 大部分为轻伤

  昨日下午,在解放军第452医院病房里,乘客刑京京的脸上仍有干涸的血迹,她的后脑、脸部以及手肘在此次事故中受伤。

  回忆起上午的事故,刑京京仍然心有余悸,“大概是上午9点20分的样子,我坐898路去上班,我坐在最后一排靠窗的位置。车子走到附江路一个十字路口时,突然从公交车的左边开过来一辆吊车,猛地撞在公交车上。”她说。与刑京京同一个病房的其他几名乘客说,当时,吊车的吊臂撞在公交车的左后部,巨大的撞击力甚至让公交车的左半部分离地,“还好被旁边的树挡了一下,不然可能会侧翻。”其中一名伤者说。

  吊臂撞坏了公交车左后部的四块玻璃,“当时,我看到玻璃渣子像下雨一样落下来,根本没办法躲。”刑京京说,四溅的碎玻璃扎伤了她的后脑、脸部以及肘部。另一名左耳受伤的乘客则称:“撞击后,车里灰蒙蒙的一片,什么都看不见,也看不到车门在哪儿。”

  这场事故造成12名乘客受伤,其中大部分为轻伤,邓银华是12名乘客中伤势最重的,她脑部被玻璃扎伤,需要在医院住院治疗。“我当时坐在倒数第二排,正在睡觉。撞车后,我大脑一片空白,什么都不知道,连怎么下的车都不清楚。”她说。

  初步认定 吊车负全责

  昨日下午2点30分左右,成都商报记者来到事发现场,这是一个十字路口,没有红绿灯,虽然撞车已经过去了5个小时,但事故现场仍然满地是碎玻璃,两条黑色的刹车印留在路上。

  距离事发地20米远的一农家乐的厨师吴先生,拍下了事发后两车相撞的照片。“当时,公交车在附江路上走,吊车从与公交车垂直的另一条路上开过来,刚好撞在公交车上。”吴先生说。负责处理此事的现场交警称,据初步调查认定,此次事故吊车应该负全责。

  昨日下午,在解放军452医院病房里,898路公交车所属的公交公司一位工作人员称,伤者的医疗费本应该由吊车所在公司负担,但对方暂时拿不出钱来。“我们就先暂时把医药费垫付了。”

  吊车公司的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说,目前正在筹措资金,具体如何负责以交警认定为准。

  记者 胡挺 摄影 张建

(责任编辑:UN96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