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邱毅:阿扁狱中向蔡英文求特赦 扁办不打自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03日10:42
资料图:国民党籍“立委”邱毅。 中新社发 黄少华 摄
资料图:国民党籍“立委”邱毅。 中新社发 黄少华 摄


  中新网5月3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民进党2012候选人如果当选,会不会特赦陈水扁?国民党“立委”邱毅日前在个人社交网站上指出,陈水扁办公室(扁办)“不打自招”,对外表示的确有代替扁向蔡苏两人求“公平审判”,但是,扁案早就均以定谳,没有“公平审判”的问题,所以邱毅认为,扁办必然是求“特赦”。

  邱毅多次爆料,直指蔡英文为了争取在党内初选出线,不惜以“特赦”换取陈水扁的支持,藉此拉拢扁系人马。

  他指出,前扁办主任林德训入主蔡英文竞选总部、挺扁深绿大老一面倒反苏挺蔡,更明显的就是,郑文灿4月上旬探视扁后,陈水扁很兴奋随即发布支持蔡英文的十个理由,只有一个原因,就是郑文灿代表蔡英文来答应“特赦”承诺。

  面对是否有特赦陈水扁的计划,民进党2012候选人蔡英文30日在媒体的追问下,态度相当不悦,不但不愿意对此回应,还指责大家应该把焦点放在更重要的问题上。

  邱毅5月1日再度在个人网站上评论此事,他指出,其实就算蔡英文不承认,但扁办也早就“不打自招”,扁办主任陈嘉爵30日指出,他们的确“衔陈水扁狱中之命”向蔡苏寻求反应,问的是“公平审判”而非“特赦”。

  邱表示,陈水扁坐牢的案子全都三审定谳,根本不会再有审决,自然也就没有“公平审判”的问题,如果扁要提早出狱,唯有特赦一途。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