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死亡 > 拉登死亡消息

巴基斯坦因拉登之死陷窘境 美或采取措施显不悦

来源:环球网 作者:进行说明
2011年05月03日18:30

  环球网记者仲伟东报道 “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在巴基斯坦被美军特种部队击毙的消息轰动世界,不过外媒评论说,这一消息却让对拉登藏身之处不知情的巴基斯坦陷入困境。美国因此事对巴基斯坦“不悦”,可能会采取措施来表现这种“不悦”。

  英国路透社5月3日报道说,“巴基斯坦未能侦察到本?拉登藏身巴基斯坦引起了轰动”的报道成为了巴基斯坦媒体的统一基调,甚至还有评论人士预测,华盛顿将采取措施以展示对伊斯兰堡的“不悦”之情。

  而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在《华盛顿邮报》上撰文称,在突袭本?拉登的行动中,巴基斯坦安全部队被排除在外。他同时坚称,巴基斯坦相关部门认为本?拉登藏身于他处。不过对于巴基斯坦国内反美情绪高涨的民众,扎尔达里并未进行解释,这也引来巴民众的不满。有民众称:“世界上首要通缉的人在巴基斯坦土地上被杀,总统并未对民众做出解释,反而向美国撰文(进行说明)。”

  与此同时,英国为巴基斯坦解围。据法新社消息,英国首相卡梅伦5月3日称,对于本?拉登如何在巴境内获得支援的问题,巴基斯坦需要做出回答。不过,他也指出巴基斯坦为打击恐怖主义做出了重大努力,“巴基斯坦遭受恐怖主义的苦难实际上比其他任何国家都要严重”,应淡化在这一问题上的争论。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