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五一国际劳动节 > 11五一消息

“五一”银联卡境内外交易额同比增长均超五成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5月03日19:40

  新华网北京5月3日电 (记者安蓓 侯雪静)中国银联3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五一”期间(4月30日至5月2日),银联卡境内跨行交易金额达1071.7亿元,相比去年“五一”假期增长51%,境外交易金额同比增长55%。

  今年“五一”假期,旅游成为刷卡消费新的亮点。

  旅游支付环境优化拉动旅游支付领域银联卡交易额的大幅增长。“五一”期间,大型景区售票的刷卡交易金额同比增长115%,旅行社类商户刷卡交易金额同比增长99%。与旅游出行相关的航空售票交易金额同比增长60%。铁路刷卡购票服务也受到越来越多旅客的欢迎。同时,在新加坡、韩国和澳门、香港、台湾等适合短期境外游的国家和地区,银联卡交易额也大幅增长。

  作者:安蓓 侯雪静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