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死亡 > 拉登死亡消息

多个国家在拉登被击毙后加强警戒应对恐怖威胁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5月03日21:31

  新华网北京5月3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丹被击毙后,英国、法国、美国等多个国家纷纷表示将加强警戒,应对可能发生的恐怖威胁。

  英国首相卡梅伦2日表示,“本·拉丹被击毙并不表示极端主义者的恐怖活动将由此结束,未来几周内我们必须特别警觉。”英国外交大臣黑格说,本·拉丹被击毙对“基地”组织是一次巨大的“打击”,但是决不能因此放松对“基地”及相关组织的警惕性。

  法国总理菲永2日说,在本·拉丹被击毙后,法国政府已要求驻敏感地区的法国使领馆、法国学校及企业加强安全戒备,防止“基地”组织及其他极端分子借机展开报复行动。他说,法国在今后一段时间内还将保持较高警戒水平,以应对潜在的恐怖袭击威胁。

  美国纽约市政当局2日在时报广场、世贸遗址附近及大中央车站等重要公共场所加强警力,以防止出现新的恐怖袭击。新华社记者在纽约时报广场采访看到警力比平日有明显增加,广场东侧停了数辆警车,多名全副武装的警察在广场上巡逻。此外,纽约市的公共交通也处于高度警戒状态。

  美国洛杉矶警方2日加强了洛杉矶国际机场等重要目标的安全防范,以应对本·拉丹之死可能引发的报复性恐怖袭击。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3日会见国家安全官员,商议如何应对可能发生变化的国际安全形势。他说,各国目前都应该提高警惕,新西兰有关部门将尽一切努力保护本国公民的安全。



  丹麦首相拉斯穆森2日提出警告,在阿富汗的努力“远远没有完成”,来自“基地”组织和其他恐怖组织的威胁依然存在。

  日本首相菅直人说,他已经要求相关部门强化反恐对策。日本防卫省加强了全国自卫队驻地和基地的警戒态势,日政府也呼吁驻外使领馆及海外日本人提高警惕。

  韩国外交通商部说,本·拉丹被击毙后,“基地”组织和塔利班势力可能会发动报复攻击,为此韩国已经下令所有驻外使馆提高应对国际恐怖主义的警戒态势,但暂不考虑上调对特定地区的恐怖袭击警戒级别。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在获悉本·拉丹被击毙之后表示,这是全球反恐的“伟大成就”,但各国都“不能放松警惕”。

  奥地利副总理兼外长施平德勒格在得知本·拉丹被击毙之后说,“本·拉丹被打死是全世界反恐斗争的一个重要成果……"基地"组织及世界上的其他恐怖主义者应当清楚,他们无处可藏”。施平德勒格同时警告说,本·拉丹被打死很可能引发其他事件,“"基地"组织新的领导人肯定会进行报复”,对此“必须要保持高度警惕”。

  奥地利国防部长达拉博斯说,本·拉丹被打死,“是对国际恐怖主义尤其是"基地"组织的一次沉重打击,但世界并不会因此而变得更加安全”。欧盟和奥地利都必须做好应对其他恐怖主义威胁的准备。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