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郑州男子骑玩具摩托上路 交警称无上路资格(图)

2011年05月04日10:29
警察叔叔,我骑着玩具车上路也犯法?!
警察叔叔,我骑着玩具车上路也犯法?!

    来源:中原网

  记者 王玮皓 文 白周峰 图

  手机号138××××0729发来短信:昨天,郑州市黄河路与文化路交叉口,一个骑着迷你摩托车的年轻人被交警拦下,引得路人驻足观望。

  昨天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个男青年一脸不满,坐在一辆迷你摩托车上和交警争吵,执意说自己骑的是玩具车,不是机动车,交警不该拦他。记者看到,这辆迷你摩托车高约0.6米、长约1米,车轮直径大约0.3米,排气管紧靠着座位下方,挡位、离合器一应俱全。男子称,这种迷你摩托车最高时速为40公里,售价在千元左右。

  郑州市交警一大队孟繁勇表示,《道路交通安全法》明文规定,机动车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登记上牌后,方可上路行驶。而迷你摩托车不符合机动车的标准,没有上路资格。另外,迷你摩托在拐弯时,有些司机可能注意不到这么矮小的交通工具,容易造成交通事故,且其噪音巨大,令过路人极为反感。

  对于男青年认为是玩具车的说法,民警表示,玩具车同样是不能上路的,只能在安全、空旷的区域内行驶。现场,民警进行批评教育后将男青年放行。

(责任编辑:UN9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